>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渣土车为避货车冲垮民宅 居民以为地震后门逃生

2013年02月04日10:0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为避货车,渣土车凌晨冲垮民宅]
2月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北路捞刀河大桥北,肇事渣土车尚未移走。当日凌晨,该车撞入路边民房后侧翻,造成该民房及三间门面和一处门楼受损。记者 田超 摄
  2月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北路捞刀河大桥北,肇事渣土车尚未移走。当日凌晨,该车撞入路边民房后侧翻,造成该民房及三间门面和一处门楼受损。记者 田超 摄

  本报2月3日讯 “只差3米,货车就压到我身上了!” 今日凌晨1点多,长沙市捞刀河大桥,一辆南往北行驶的渣土车为避让左转上匝道的货车,撞上路灯侧翻,直接冲出马路压塌半间民房,附近另三间门面及一处门楼受损。

  记者调查得知,1月9日,一辆水泥罐车亦在同一路段将一名环卫工人撞倒,环卫工不幸身亡。交警表示,将视情况增设警示标志。

  渣土车冲出撞垮民房

  上午10点钟,记者赶到事发地,闯祸后被卡在屋檐下的渣土车是辆“后八轮”,被撞房屋垮了一大半,几处折断的横梁十分醒目。

  碎瓦砾中,一张被砸得变形的铁床上,凌乱地堆放着被子。“车子要是再往里开3米,就直接压到我身上了。”胡师傅说,当时他正睡在这张床上,强烈的撞击声将他从梦中惊醒。被撞房屋是一家楼盘的项目指挥部,胡师傅负责夜间看守材料,“我还以为是地震,跳起来就从后门跑了。”

  旁边一家汽修护理行门前的监控记录下了渣土车闯入民宅的过程:2月3日凌晨1点37分,渣土车朝街边房屋直冲过来,碰上路灯电线杆后冒出火花,接着车身一横侧翻在地,直接压向胡先生所睡的民房。

  为避让货车造成侧翻

  好好的,渣土车为何冲进民宅?目击者称,当时渣土车司机爬出驾驶室后说,是为了避让一辆北往东左转上匝道的货车,急转失控才撞过来的。今天,记者找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肇事司机彭华中。

  “我当时车速60码,刚要下桥,前面对着我开来一辆货车,就要往我前方右转弯。”彭华中紧闭双眼想了想,“我怕撞到他,就向右打方向盘,没想到车子不听使唤,就撞过去了。”

  彭华中说,渣土车属于“诚勤达”公司,负责运输华远金外滩三四期工程的泥土,工作时间是每天晚上9点半到第二天凌晨4点半。

  上午11点半,“诚勤达”公司负责人罗志成赶到现场,并带来保险公司人员清点现场受损财物,“发生这个事,我们应该负全责,清点完后照价赔偿。”

  一个月内,同一路段两次出事

  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芙蓉路捞刀河桥北端与环线匝道结合处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就在1月9日凌晨,一辆水泥罐车在同一路段,将55岁的环卫工林学辉撞倒,环卫工不幸身亡。

  周围居民反映,路口没有红绿灯,一到晚上,途经此处的渣土车便纷纷提速,着实让人担心。

  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环线匝道口不宜设置红绿灯,在这个路段车主应缓速行驶。”目前开福区交警大队正在对事发路段进行实地勘查,视情况增设警示标志等交通设施。

  记者 杨昱

  事故连线

  做客吃酒路上,面包车翻入河中7死2失踪

  2月2日上午10时10分许,永州金洞管理区小金洞乡大竹源村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13人的面包车不慎翻入河中,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当地介绍,事故发生后,已组织当地群众及船只和专业搜寻队伍搜寻失踪人员。

  金洞管理区工作人员介绍,面包车为衡阳常宁市兰江乡吴某所驾驶,车上所载人员也为常宁籍,均是去往金洞管理区上司源乡鸭婆凼村奉某家做客吃酒。事故发生路段路面较直,视线也很开阔,事发时也没有其他车辆。司机吴某在接受公安机关问讯时回答“前天晚上没有休息好”。

  死者家属李先生说,车上有两个儿子和岳父岳母,大儿子5岁,小儿子3岁。“岳父逃过一劫,小儿子已确认死亡,还有大儿子和岳母没有找到。”

  事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群众及船只打捞、搜寻失踪人员,3日上午又组织了专业搜寻队和潜水员搜寻。截至3日17时30分,搜寻打捞工作仍在进行。

  记者 徐德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