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江宜桦扶正“阁揆” 帮了吴敦义苦了朱立伦

2013年02月04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江宜桦扶正“阁揆” 帮了吴敦义苦了朱立伦]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网”4日刊文指出,江宜桦扶正接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后,最大的获利者非吴敦义莫属,在蓝军最获民心、最具声势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反而面临了最艰难的处境。

  全文摘编如下:

  江宜桦扶正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后,最让人感兴趣的,恐怕是探究国民党中生代权力接班的问题。这场在年前引发的人事异动,不但牵动明年的“六都选举”,也关乎2016年的“大选”,从目前情况看来,在蓝军最获民心、最具声势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反而面临了最艰难的处境,该如何突围?考验他的智慧。

  江宜桦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是马英九一个最安全也最合理的选择,虽然遭外界质疑“换汤不换药”,但最重要的,是让马英九不致提前跛脚。

  一般预估,江宜桦的行政机构负责人任期,应该能至少到2014年“地方选举”前,这也代表朱立伦将没有一个“合适的舞台”,能让他跳脱“连任新北市长”的选择,届时朱立伦若不投入选战,2014年到2016年中间,他将失去自己发挥的空间,也难以和其他有意逐鹿中原的人选抗衡。

  反之,朱立伦若选择参选,到2016年的任期还未过半,届时难有立场投入2016年选战,这样的做法也只是让绿营有更多见缝插针的机会。

  但以国民党角度来看,“六都大选”台中市、新北市变数最高,届时急需朱立伦来稳住情势,“六都”若未能抢下“四都”,选战表现不佳的责任,马英九首当其冲,在党内的声势将更加低迷。

  相较于朱立伦,本次行政机构负责人异动,最大的获利者非吴敦义莫属,他能在副领导人位置上蓄势待发,过去从政经历丰富,部门负责人、地方父母官的丰富经验,扶正参选2016“大选”名正言顺。

  至于江宜桦部分,改组行政机构经历将让他的政坛资历赶上中生代的“郝立强”,但在缺乏选战经验情况下,要直接冲击2016“大选”机率确实不高。

  不过,外界对于台湾今年经济表现,普遍给予乐观评价,如果能顺水推舟,引领台湾经济有所成长,届时江宜桦顺势力拼台北市长机会,确实相当浓厚,不过目前几位可能的对手如连胜文、丁守中、蔡正元,都不是等闲之辈,江宜桦能否杀出重围,还有待他这一年的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