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宜桦出线国民党布局重洗牌 各市候选人引猜测

2013年02月04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宜桦出线国民党布局重洗牌 各市候选人引猜测(组图)]
新北巿长朱立伦对于是否参选连任仍不松口。台湾《苹果日报》
新北巿长朱立伦对于是否参选连任仍不松口。台湾《苹果日报》

新北巿长朱立伦对于是否参选连任仍不松口。台湾《苹果日报》

  赖清德。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被提任为“行政院长”,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布局重新洗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民调支持度颇高,被视为是参选北市长最佳人选,据了解,连胜文不排斥参选,但因妻子蔡依珊强烈反对,他才私下对友人说,参选与否,实非他自己的意愿问题。相较于此,民进党台北市长人选尚未浮现,国、民两党在台北市之役各有问题。

  台北巿长选举原本国民党高层属意由江宜桦披挂上阵,但江民调远低于连胜文,如今江宜桦有重任,蓝营人士说,目前连是参选北市长的不二人选,但连家人担心他的生命再受威胁,并不支持。连屡以家庭因素为由婉谢劝进,他对友人说:“还不到42岁,却已走过两回鬼门关,被迫思考80岁老人要思考的问题。”

  朱立伦不表态参选

  但据了解,连战虽未表态支持连胜文参选,却也未强烈反对。和连家熟稔人士说,虽然蔡依珊反对,“只要连战不反对,连胜文是有可能参选的。”党政人士说,没了江宜桦,不代表高层对台北市长人选没意见,“内阁”成员、学者都是口袋人选。蓝营“立委”蔡正元、丁守中曾表态参选,丁昨(3日)说,希望国民党内有公平的初选机制。

  民进党目前台北市并无具体人选,新系台北市议员李建昌日前在网络上说,前“财政部长”林全是最适合人选,但林昨(3日)直言,对选举没兴趣。外传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有意参选,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有评估,但谢幕僚并未证实。

  新北巿长朱立伦对于是否参选连任仍不松口。新北市新闻局长林芥佑说,朱强调此时应团结拼经济,市民才会给机会。党政人士分析,江“内阁”若能让马英九的民调回升,朱就不敢问鼎2016台当局领导人选举,只好寻求连任;若江表现不佳,朱就有一战的实力。若朱不连任,“内政部长”李鸿源是口袋人选,也有蓝营人士力拱“老县长”周锡玮回锅参选。

  苏嘉全拟再抢中市

  民进党有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勤跑基层,游幕僚说,基层有劝进但还没规划。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则有以前主席蔡英文分身之姿参选企图,罗说,是否参选态度开放。

  台中市部分,绿营“立委”林佳龙展现企图心,但上次市长选举以些微差距饮恨的民进党前秘书长苏嘉全,仍鸭子划水。台中巿长胡志强虽屡遭批评久任巿长,但党内人士分析,蓝营“立委”卢秀燕、蔡锦隆即便再有企图,若胡要连任,只能退让,胡是否参选视马英九是否有安排。

  蓝营无人挑战赖清德

  对绿营票仓台南巿,蓝营坦言,巿长赖清德声势看涨,要找到人出来挑战根本不可能;外传国民党组发会“主委”苏俊宾可能再披战袍,党政人士说,苏不会再当第二次炮灰。

  对绿营另一票仓高雄巿,国民党内已有共识,“政务委员”杨秋兴是不二人选;绿营“立委”则说,只要高雄市长陈菊健康许可,寻求连任不是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