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是统领国美经营的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 [信是统领国美经营的核心价值观]

  信是统领国美经营的核心价值观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经营的行动指南,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成功的企业,它一定有非常优秀的企业文化。相反,没有企业文化的企业,注定是要失败的。

  然而,品牌与文化二合一是企业很难做到的一件事。许多品牌口号虽然包装得很好,但说和做却是两回事。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诚信文化建设也存在这一难题。其实,诚信问题虽然从表面上看是道德问题,但从本质上看还是经济问题。所以,只有兼顾全产业链各环节的利益,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才能有根基。

  作为始终与时俱进,不断引领零售业发展潮流的新型商业平台,国美始终注重加强品牌和企业文化的建设,探索出一条真正能够落地的“信”企业文化,为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在刚刚结束的“未来发展战略及新品牌发布会”上,国美高级副总裁魏秋立对 “信”企业的本质内容做出了明晰的阐释,“实际上国美“信”文化是一个多方利益相关者聚在一起,在这里面交换价值,创造价值,同时共享价值。”

  国美高级副总裁魏秋立

  通过“信”的核心价值观,国美立足于企业自身,由内而外地逐步实现与员工、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三者之间的互动共赢,切实履行“成就品质生活”的使命,实现“成为备受信赖的世界级零售企业”的愿景。

  具体来说,其一,国美通过互动导向管理,为员工担当责任、施展才华和创造价值提供广阔的舞台,充分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其二,国美以“相融共生”为导向,以契约精神为依据,以彼此的价值贡献为前提,构建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互信、互助、互利关系,从而实现各方协同,以更好地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其三,国美只有不断帮助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成就生活之美,才能持续领航零售的未来,成为备受信赖的世界级零售企业。

  与其他的一些不同,国美“信”文化体系不是沙中之塔,而是根植于以创造需求为核心的、和谐共赢的现代供需机制。通过供应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三者协同、和谐共赢的柔性发展模式,国美兼顾并放大产业链各环节的福利,为“信”企业文化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内生式地催生出企业文化的道德血液。

  随着ERP系统的全面应用,国美通过对海量消费数据微观分析,充分把握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为供应商研制适销对路的产品提供最科学的依据,双方通过协同供需链平台第一时间将满足需求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有效提升整个产业链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从而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美始终秉承的“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经营原则,不打折扣地兑现“信”的诺言。

  此外,国美还首度开创性地实现核算到门店、管理到单品、绩效到个人,整个产品流通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在人员管理方面,国美凭借新的信息化系统可以细致到每一个单人,可以关注每一个员工在每一个阶段甚至是每天的绩效。这有效地激发员工潜力,有利于打造最具有竞争力的团队。

  对此,魏秋立曾这样概括道,国美将其信确立为统领国美的核心价值观。对外,这个价值观它会化为追求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与信誉;对内,化为全体国美同仁值得信赖的信品、信识、信能与信行。

  由此看来,国美以“信”的核心价值观统御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始终秉承“商道惟信”的理念。这不仅成就消费者的品质生活,赢取消费者的信赖,彰显出中国零售品牌第一竞争力,而且还将以“率先践信、垂范各方”的责任自觉,站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最前沿,向外界输出诚信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