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高层人士或访问核试验基地

2013年02月04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朝鲜高层人士或访问核试验基地]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4日表示,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基地西部坑道设置了遮光板之后,近日有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进入该基地,由此有推测认为,朝鲜可能是对核试验的准备情况进行最终检查。此外,被推定为核试验场水平坑道内部结构的照片也被首次公开。

  该消息人士表示,在西部坑道发现看似高层人士乘坐的车辆访问后,还捕捉到了设在坑道中的矿车的出入情况。

  另外,韩国国防部当天公开了朝鲜中央电视台2010年9月8日报道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内部结构照片。当时朝鲜中央电视台制作了纪录电影《我所看到的国家》第4部,播放了2009年5月25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时的视频。韩国军方对视频中出现的水平坑道内部结构进行了截图。长约1公里的水平坑道呈耳蜗型,共有9道防护门。据悉,当核爆破装置爆炸时,产生的物质和气体多数被1-3号门截住。该防护门可能由厚为1米左右的钢铁和混凝土制成,并被设计成移门。坑道中共设10道门,在坑道入口的第10道门被设计为进出坑道的大门。

  国防部介绍,耳蜗模样的坑道中,最靠近内部设有核爆破装置,为了防止核爆炸时产生的气体和物质沿着坑道外流,共设了9道门。除此以外,为了防止爆炸时气流急剧涌向防护门,还设置了三面防护墙。国防部表示,坑道被建造得非常坚固,因此第二次核试验时放射物质没有泄露。2006年10月9日进行的第一次核试验时,水平坑道因被设计成直线型,所以曾导致放射物质泄露。国防部一位有关人士表示,位于丰溪里海拔达2200米的万塔山是花岗岩结构,在核试验后因高温岩石可能会熔化。为防止出现这种情况,水平坑道建造得更为坚固。

  韩国国防部推定,为第三次核试验建造的丰溪里西南部水平坑道与上述公开的坑道内部形态相同。据悉,在第三次核试验用的坑道内,另设了能运送核物质和装备的小型通道。坑道内部还设有数千吨重的电缆,以计量、拍摄核试验情况并进行远程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