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轮奸案嫌凶拒不认罪 官员:警方调查不力

2013年02月04日17: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印度轮奸案嫌凶拒不认罪]

  印度轮奸案中5名成年嫌疑人定于5日在快速法庭接受正式审理。他们2日出席审前听证会时均拒绝认罪。为进一步打击针对女性的性犯罪,印度内阁正推动通过一项法案,加大对性犯罪案件的法律惩处力度。

  负责审理轮奸案的首都新德里快速法庭2日举行审前听证会,向5名涉案成年嫌疑人宣读指控,确定审理正式开始日期。

  法新社报道,5名嫌疑人蒙面亮相,由大量警力护送至法庭,以确保他们不受愤怒公众攻击。大约10分钟的听证会上,法庭向这5人宣读他们涉嫌触犯的13项《印度刑法典》条款,包括谋杀、轮奸、毁灭证据和绑架等罪名。

  如果定罪,他们可能面临死刑。

  去年12月16日,6名男子在新德里深夜醉酒驾驶一辆汽车兜风,途中搭载一名医学院女生及其男同伴,殴打这两人并轮奸女学生,最后把他们扔下汽车。受害女学生遇袭13天后不治身亡。6名嫌犯案发后5天内落网。另一名嫌犯因年龄不满18周岁将在青少年法庭受审。

  《印度时报》报道,法庭掌握的案情记录达数千页,包括遇害者证词、受侵害细节、证据和法医报告等。

  印度一份官方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间,全国发生近6.8万起强奸案,仅1.6万名强奸嫌疑人获罪入狱。《印度斯坦时报》3日援引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报道,印度2011年有24206起强奸案登记在册,仅5724人被定罪;2010年登记有22172起强奸案,5632人被定罪;2009年登记有21397起强奸案,5316人被定罪。

  中央邦3年间登记强奸案数量最多,达9539起,却只有2986人被定罪。一名内政部官员说:“定罪率低,主要缘于警方调查不力,检方因而难以收集针对被告的足够证据。”

  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同时显示,2009至2011年间,印度发生12.2万多起性骚扰案件,仅2.74万人在这期间被法院定罪。

  据新华社

  链接

  韩国女生印度被迷奸

  多国发旅行警告

  印度警方1日说,韩国一名女学生在印度独自旅行时,遭到一家旅馆店主的儿子“迷奸”。《印度时报》报道,这名韩国学生上月持旅游签证抵达印度,事发当晚返回旅馆,喝下嫌疑人提供的一杯啤酒。“她说她失去意识,半夜醒来发现嫌疑人正在性侵犯她。她把嫌疑人强行赶出房间,锁上房门。”

  由于涉及外国游客,这起最新曝光的事件给印度政府诊治猖獗的强奸现象施加了新的压力。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驻印度大使馆在旅行警告中提醒,女性不要独自在印度旅行。J17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