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抽检羽绒服近四成不达标 歌莉娅等品牌登黑榜

2013年02月04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抽检羽绒服近四成不达标 歌莉娅等品牌登黑榜]
  中新网杭州2月4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如今,羽绒服装己成为消费者应对寒冬时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品。面对林林总总的羽绒服品牌,其内在质量究竟如何?近日,浙江省消保委对杭城各大商场羽绒服进行抽检。检验结果显示:在随机抽取购买的14个批次羽绒服中有近四成产品未达标,其中包括“GAP”、“歌莉娅”、“杰茜莱”、“kappa”等知名品牌的羽绒服装。

  歌莉娅、kappa等品牌羽绒服被检不达标

  2012年12月,浙江省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杭州银泰(西湖店)、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杭州沃尔玛购物广场(黄龙店)、杭州利星名品百货广场等地购买了14个批次羽绒服(每个批次买两件,一件检测、一件备样),涉及GAP、kappa、歌莉娅、杰茜莱、E-land、zara等国际和国内知名品牌,委托国家纺织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质量检测。

  据浙江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检测项目包括:标志标识、含绒量、杂质、绒子含量、充绒量、纤维含量(面、里料)、纰裂(面、里料)、pH(面、里料)、甲醛(面、里料)。

  今天,浙江省消保委发布此次羽绒服质量比较实验报告显示:首次检测发现,14个批次羽绒服产品中有近四成产品件未达标,未达标的项目涉及充绒量、绒子含量、纰裂、产品号型规格、洗涤方式不准确。

  其中,GAP品牌698233款号的羽绒服(160/80A)、歌莉娅品牌2NC8C250款号的羽绒服(160/84A)、杰茜莱品牌24508200款号的羽绒服(160/84A)的充绒量(羽绒制品中填充羽绒的总重)均不符合“充绒量不少于标注值的-5%”的标准规定。

  kappa品牌K0282YY10款号的羽绒服(175/92A)羽绒含绒量(朵绒、未成熟绒、类似绒、损伤绒占羽毛羽绒的百分比)不符合“绒子含量不低于其含绒量标注值的90%”的标准规定。

  E-land品牌EEJD24T020款号的羽绒服(160/84A)的纰裂指标(织物“滑移”或织物“排丝”)不符合“各部位纰裂程度不得高于0.4cm”的国家标准。

  商标为海豚精灵、款号为DKD1208Y的儿童休闲款羽绒衣的标志标识(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明示本的正确信息及安全使用本的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

  消保委提示:羽绒服购买“七诀”

  浙江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装时,可通过以下方法识别质量:

  (1)看:一看有无注册商标、使用说明(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名称、号型和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含绒量和填充羽绒的净重量、洗涤方法、使用和贮藏条件的注意事项、标准编号、质量等级、质量检验符合国家标准证明等。

  (2)按:将羽绒服放松铺平。让其自然回复2~3分钟,再用手按压羽绒服,随即将手松开,看羽绒服是否能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

  (3)摸:用手摸捏羽绒服,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和羽毛管等。

  (4)拍:用手轻轻拍打羽绒服,看针脚处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或灰沙绒所做的伪劣。

  (5)揉:用双手揉搓羽绒服的正、反面,观察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绒毛钻出,则说明所使用的面料或里料防钻绒性能差或没有防钻绒性能,属于劣质。

  (6)嗅:鼻子贴近羽绒服仔细嗅一嗅,再与正常羽绒服装对比一下,检验有无腥臭味或异味,如无腥臭味或异味属佳品。

  (7)掂:用手掂一掂羽绒服的重量,同时观看其体积大小,一般情况下,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说明含绒率较高,质量较好。反之,质量就较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