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峰会本周商讨长期预算案 前景堪忧

2013年02月04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欧盟峰会本周商讨长期预算案 前景堪忧]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欧盟峰会本周四将再次商讨未来7年的长期预算案,在经历去年11月的搁浅后,此次达成协议的前景仍然堪忧。法国总统奥朗德说,目前各方仍未敲定最终方案,达成共识的可能性不大。

  欧盟领导人将于欧洲当地时间2月7日至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商讨这项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的《2014至2020金融框架综合预算》(Multi-AnnualFinancialFramework2014-2020)。

  该预算关系到欧盟各成员国的政策利益,包括法国等农业大国所获得的农业补贴额度、东南欧国家要求不得删减区域补助款,还与英国能获得的返还金相关。7年前商讨的2014至2020欧盟预算中,英国就曾因金额问题与欧元区国家争论不休。

  不同于去年11月峰会的悲观气氛,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乐观预估拖延许久的欧盟预算案有望在这次峰会上达成具体结论。她在本月2日说,预料谈判将会非常艰难,但德国会尝试作出贡献。“预算需确保欧盟增加竞争力,并使其它成员国的经济逐渐变得更为一致。”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则敦促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本周的会议上对欧盟未来7年的长期预算方案予以认可。虽然这份预算案已经数次修改,但各成员国仍在对以范龙佩为首的欧盟官员进行新一轮的游说,以求本国的利益能得到更多照顾。

  最新消息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3日警告说,欧盟本周就预算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他告诉记者,相关磋商非常困难,“我们竭尽所能以求缔结一纸协议,但是目前的情况是,仍未能敲定。”

  目前的症结点是,欧盟领袖无法就部分成员国要求的削减预算,以及削减的部分如何由各个施政案摊派等问题协商出一致意见。

  意大利总理蒙蒂则称,若这次峰会各会员国领袖仍无法就预算案达成共识,很可能会藉由表决敲定最后结论。(财经专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