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上演“最牛山寨春晚” 历史比央视春晚还早(图)

2013年02月04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上演“最牛山寨春晚” 历史比央视春晚还早(图)]
庆元月山村村民在台上表演节目。 吴凌莉 摄
庆元月山村村民在台上表演节目。 吴凌莉 摄

  中新网丽水2月4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谢盼盼 通讯员 吴凌莉)被网友戏称为“最牛山寨春晚”的月山春晚3日晚上7时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大会堂举行。

  据悉,庆元月山村人文历史深厚,自古以来是远近闻名的书乡之地。从1981年至今,庆元月山春晚已经举办了33年。33年来从未间断过,因而被网友称为“最牛山寨春晚”。

  表演者从6岁到98岁

  “入席啦!”随着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委会副主任吴立成一声吆喝,今年的月山春晚之夜从流水席开始了。

  几百米长的老街上,摆下近40张大圆桌,沿街民居挂着大红灯笼。一通鞭炮响过,两旁小巷里出来几位村民,敲锣打鼓,游客们陆续入席。厨娘端着大盘土猪肉、手工黄粿、土制豆腐等农家菜,穿梭在各桌之间。月山村的老人们围着鲜艳的围巾喜气洋洋地团坐一桌。

  持续了33年的“最牛山寨春晚”,在这个温暖的小年夜如约而至。月山春晚,不仅凝聚全村人心,也见证着山村新变化。

  本届月山春晚的导演、村支书吴亦健透露,今年来看春晚的人特别多,杭州、上海等地游客专程赶过来看,单单月山大会堂里就挤进了好几千人,很多人都只能站在门口看。

  据了解,今年月山村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报选的节目很多,独唱、舞蹈、小品、乐器演奏、情景剧、哑剧等形式一应俱全,单单报名的节目就有45种,由于报选的节目过多,村里组织了专家团、村两委、村民代表和村文艺骨干为评审团对节目进行择优选用,择优选用的16个节目在2月3日上演,而余下的节目将安排在蛇年大年初一进行表演。

  “参与表演的人员从98岁的老人到6岁的小孩,我们的月山春晚是真正意义上的四代同堂一起表演。”说起月山春晚的特色,吴亦健表示,春晚的表演都是村民自编自演,有浓厚的乡村本土气息,很多的小品和情景剧都是老百姓自己表演自己的生活。

  微博网络共助力

  开场有舞龙舞狮等新形式节目助阵,后有《农活秀》等经典地方特色剧目压轴。

  在后台一直抓紧排练的月山人家小店的老板娘吴美妫表示,她报选的节目《四大妈上春晚》是以说唱的形式展现月山村民生活。

  据悉,吴美妫组织编排的“四大妈”系列节目已经成为月山春晚的常客,前两年月山春晚她分别表演了《四大妈夸月山》、《四大妈聊家常》的节目,受到了大量观众的欢迎。

  庆元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山春晚虽然是山寨春晚,但这次月山春晚也“时尚”了一把,春晚当日运用了当前流行的网络传播方式让全国各地广大的网民参与其中。今年的月山春晚实现了丽水网PG直播、月山春晚微直播,从网络、微博平台对月山春晚进行视频、图片、文字等全面的宣传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