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女友钱 伙同朋友劫金店十万元首饰(图)

2013年02月05日00:3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为还女友钱疑犯铤而走险(图)]
犯罪嫌疑人在中国黄金奉化专营店外指认现场 通讯员 供图
犯罪嫌疑人在中国黄金奉化专营店外指认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两蒙面男冲进金店 抢走十万元首饰》后续

  2月1日傍晚7点多,奉化锦屏街道广平路上的中国黄金遭到抢劫,两名男子抢走了4只黄金手镯以及19条金项链。昨天,记者从奉化警方获悉,经过53个小时的全力侦查,2月3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江东区黄鹂新村落网。目前,两嫌犯已被押解回奉化,赃物悉数追回。

  店员的记忆

  “红羽绒服”掏出手枪和尖刀

  轻轻地说了句:“别动,抢劫!”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惠政与广平路交叉口的中国黄金奉化专营店,几个在抢劫时被砸碎的柜台已经修复,柜台里面的货品也得到了补充,几名顾客正在店内挑选商品。见到记者,几名营业员显得十分兴奋,纷纷拿出手机,将之前犯罪嫌疑人来现场指认的照片给记者看。

  一位姓毛的营业员还向记者详细叙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

  案发当天,店里共有五名营业员在上班,晚上7点20分左右,从门口进来了四个人,两男两女,奇怪的是两名男子一个戴着口罩,一个戴着冬天的那种保暖头套,将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以为是对方怕冷,店员们也没太在意。两名女子进了店之后径直走向了钻石饰品柜台,而那两名男子则在门口站了一会。

  突然那名穿着红色羽绒服的男子从衣服中取出了一把银色手枪和一把尖刀,紧接着,另一名穿着白色羽绒服的男子,也从衣服中掏出了一把金黄色的手枪和一把斧头。“红羽绒服”轻轻地说了句:“别动,抢劫!”

  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店内的所有人都愣在了那里,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白羽绒服”走到了位于金店大堂左边的黄金柜台边,操起手中锈迹斑斑的斧子就砸了下去。可能是紧张,第一次并没砸开玻璃,紧接着,“白羽绒服”又朝柜子砸了一斧子,柜台玻璃应声而碎。随即,“白羽绒服”就开始慌张地收拾黄金手镯,可由于黄金手镯较大,并且牢牢地卡在底座上,仓促之中,“白羽绒服”只拿走了4只金手镯,之后,“白羽绒服”又走到里面另一柜台处,一斧子就将柜台的玻璃砸开,将里面放置的19条金项链搜刮一空。在此过程中,两名顾客打算离开金店,遭到了劫匪的阻拦。

  随后“白羽绒服”还打算再往店里面走,可能是考虑时间的关系,走了几步之后就回过头,和“红羽绒服”一起离开了金店,向南面的广平小区夺路而逃。据了解,当晚店内被抢的项链每条分量都在20到80克之间。

  紧张的调查

  两名出租车司机帮了大忙

  警方锁定疑犯落脚点黄鹂新村

  案发两三分钟后,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赶到现场,在此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奉化市陆续有近百名警力投入到了案件中。

  由于劫匪离开后,店员们在第一时间选择将卷帘门拉上,因此作案现场保存得十分完整。经过民警实地勘验、询问营业员、现场走访、查看监控,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性及抢劫前后的活动轨迹。

  经调查发现,嫌疑人当时系搭载出租车逃离奉化。很快,民警便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的司机。出租车司机反映,两名嫌疑人在离作案地点大约一两公里外的炒货市场附近上车,上车之后,一名男子告诉司机他们要去镇海骆驼,当司机将车开到江北万达附近的象佳路时,两名男子却下了车。

  得到这一线索后,侦查民警立即在象佳路进行了大量走访。很快,民警便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下车之后没多久,又上了另一辆出租车。在联系该出租车司机后,侦查民警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到了江东区的黄鹂新村。

  通过综合分析,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落脚黄鹂新村,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李某,男,25岁,黑龙江人。

  疑犯的动机

  为还女友钱决定铤而走险

  抢劫前为壮胆两人都喝了点酒

  2月3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李某的暂住房监控了起来。怕打扰到附近居民的生活,民警并未出手。

  晚上11点30分,看着大部分的居民已经开始休息,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在暂住房内,将正在休息的李某及其女友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李某丢在房间角落的一只袜子内找到了所有的黄金饰品。

  李某上了警车后交代,同伙姓罗,湖南人,24岁,也是暂住在黄鹂新村。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抓到了正在睡梦中的罗某。

  说起作案动机,李某交代,之前自己曾借口做生意向女友借了3万元。后来因为钱没了,生意也没做成,女朋友追讨3万元钱,他于是决定铤而走险,以解燃眉之急。刚好1月25日,朋友罗某从湖南来宁波找他,于是两人商量抢劫金铺。随后俩人就在宁波周边县市区进行了踩点,1月30日来到奉化,看到“中国黄金”店,就想伺机作案。但他们觉得当时的情况不适合作案,就放弃了。等到2月1日晚上,他们决定不管什么情况,当晚必须干一票。于是两人喝了点白酒壮了壮胆,在“中国黄金”店周围转悠了两圈,逮住时机,实施了抢劫。在得手之后的逃跑路上,两人将作案工具以及当时所穿的衣服全都给扔了。

  昨天上午10点15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已经在当地公安部门的押解下,来到金店指认现场,当时店员拍了不少照片。从照片中,记者看到,参与抢劫的两名男子中等身材,长得十分帅气。一个营业员开玩笑地叹息道:“我将这些照片发到了网上,不少朋友问我这个男的是谁,太帅气了,去抢劫太可惜了。”

  目前,案子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通讯员 鲍咪娜 记者 朱麟华 实习生 徐倩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