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慈溪一制面店锅炉爆炸 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图)

2013年02月05日00:3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图)]
专家小组在废墟中找到了锅炉的残骸,取样进行检验
专家小组在废墟中找到了锅炉的残骸,取样进行检验

  “慈溪一制面店疑似锅炉爆炸”事件追踪

  金报讯(通讯员 叶知秋 记者 华微珍 摄影 记者 高远)2月3日,慈溪浒山街道施山社区的雅群制面店发生疑似锅炉爆炸事故,三幢三层楼房部分倒塌。昨日记者获悉,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另外受伤的6人正在接受治疗,均脱离生命危险。搜救工作于昨天下午1点左右结束。


  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昨天中午11时许,慈溪市安监局范鹏华副局长再次通报搜救情况:事故发生后,慈溪市政府启动紧急应急预案,成立以公安消防为首的抢救队伍,疑似锅炉爆炸事故当场有2人死亡,6人受伤,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搜救,目前搜救工作进入尾声,3日夜里又挖掘出2具完整尸体及一部分身体组织,4日凌晨又搜到大部分人体组织,此次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3名失踪人员均确定死亡。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省政府领导李强、龚正、毛光烈,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王辉忠、刘奇等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等工作。

  昨天上午,省质监局委托宁波市质监局成立事故调查工作小组,小组由宁波市质监局牵头,会同宁波市安监局、公安局、总工会、监察局、检察院等部门单位,组成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上午9时许,事故调查工作小组召开首次工作会议。中午开始,调查组一组专家抵达现场勘查,并收集清理爆炸碎片;另一组人员找当事人、目击者谈话,力求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吸取教训。

  慈溪将开展安全大排查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警戒线撤除,搜救挖掘工作结束。经慈溪市政府同意,下午对爆炸现场残余危楼进行拆除,清理事故现场。

  据了解,3日晚上开始,善后处理工作也随之展开,浒山街道、施山社区有关工作人员积极为受害人家属做好安置工作或陪同至殡仪馆探望遇难者。

  受爆炸强大气流冲击,事故周边大概50米范围内好多住户家门窗玻璃都有受损,损害情况登记也于昨天下午展开。

  由于此次塌楼,很多人怀疑是因制面店蒸面用的锅炉爆炸引起的。对此,慈溪市安监局范鹏华副局长表示,事发后,慈溪市政府已于3日下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对锅炉使用情况,要在原先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再做深度排查,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浒山街道安监所王国政所长介绍,关于烧开水的锅炉,无压力的,属于一般设备,可能会影响环境卫生,但不属于特种作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带压力的锅炉,使用时必须持设备合格使用证,操作工需持锅炉上岗证,对于锅炉的合格情况,慈溪市质监局定期对其进行维修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发至质监局网站上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