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琳遗产案丈夫索要房产被驳 母亲是惟一继承人

2013年02月05日03: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 [陈琳遗产案 丈夫索要房产被驳 诉陈琳前夫贱卖房产,要求继承房产;法院认为被告有房屋处分权,原告放弃遗产声明和陈母卖房授权有效]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上午,已故演员陈琳的遗产纠纷案在朝阳法院开庭,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驳回了陈琳丈夫张超峰索要遗留房产的诉求。

  原告

  要求确认卖房合同无效

  2007年11月5日,陈琳与前夫沈永革协议离婚,约定将位于朝阳世贸国际公寓一套房产以赠与形式过户到陈琳名下。2009年7月,陈琳与张超峰结婚。2009年10月31日,陈琳跳楼身亡。

  陈琳房产纠纷案源于张超峰起诉沈永革和王某,称沈将原本约定给陈琳的一处房产贱卖给王某,要求继承应得遗产。

  昨天上午庭审时,王某在法院公告后,仍未出庭,法院按照其缺席审理。

  “买房时的价格是240多万,事隔10年,卖房竟然才卖216万?这是恶意欺诈。”张超峰方面表示,诉争房产是陈琳的遗产,原告和陈琳的母亲都有继承权。张超峰要求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被告

  陈琳母亲是惟一继承人

  “张超峰不具备原告资格。”沈永革的律师称,诉争房产系沈永革和陈琳的夫妻共同财产,两人协议离婚并约定将房子过户给陈琳后,沈永革便交出钥匙,搬离了房屋,但此后陈琳从未要求沈永革办理过户。陈琳再婚后不足百日便跳楼,生前未留任何遗嘱。2009年11月,张超峰签署了放弃继承遗产声明书,表示“自愿放弃对妻子陈琳所有遗产的继承权,陈琳母亲是陈琳遗产的惟一继承人”。因此,陈琳遗产的法定继承人只有陈琳母亲一人。

  该律师表示,陈琳母亲授权沈永革出售涉案房屋,被告沈永革只起到了配合作用。“这个案子其实是女婿在和丈母娘争财产,从始至终沈永革都没过过手。”

  争议

  放弃继承声明是否有效

  对于“放弃继承遗产声明书”,原告张超峰方面表示,当时,原告还在处理陈琳后事,陈琳的哥哥拿出了一份打印的放弃遗产继承声明书让原告签字。原告“当时喝得很醉,精神也很痛苦,于是连看都没看就签了”。

  同时,原告方向法庭提交了一张光盘,证明陈琳大哥在一档娱乐节目里曾表示,陈家并不知道涉案房产的存在。

  被告沈永革的律师反驳称,放弃遗产声明是陈琳的母亲提供给沈永革的,并出示了陈母授权卖房的委托书。在这件事上,陈母站在沈永革这边。

  结果

  原告表示“肯定上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房屋出售时房屋登记在沈永革名下,根据法律规定不动产所有人对房屋享有处分权。同时,张超峰放弃遗产声明和陈母卖房授权有效。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当庭判决,驳回张超峰的诉讼请求。

  庭后,张超峰的律师表示:“肯定会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