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范广鸣成足协刑满释放第一人 或被终身“禁足”

2013年02月05日03: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原标题 [范广鸣成足协刑满释放第一人 曾涉嫌操纵比赛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出狱后或被终身“禁足”]
由于伤病,冯潇霆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训练。 图/Osports
由于伤病,冯潇霆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训练。 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近日,因涉嫌操纵比赛而被拘捕的足协前工作人员范广鸣刑满释放,他也成为反赌案中首名被刑满释放的足协前官员。虽然足协对于涉案人员的行业内处罚尚未出台,但可以肯定的是,范广鸣等人将遭到禁止参加足球有关活动的处罚。

  范广鸣是在2009年被专案组拘捕的。经公安机关取证调查,范广鸣等人涉嫌操纵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主场对阵浙江绿城队比赛。当时的涉案金额为150万元。

  2012年2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批涉足球案件,范广鸣犯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范广鸣被宣判时已被公安机关羁押了两年多。根据刑法规定,凡被判刑的犯罪嫌疑人,自被批捕之日起的时间都被计入最终刑期,因此范广鸣的刑期在今年年初到期。他现在已出狱。

  不过,张建强、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前官员因刑期较长,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释放。

  “外战”

  冯潇霆带伤请战被拒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冯潇霆的受伤让国足遭遇中后卫危机。来自广州富力的许博,已成为该位置的最佳替补人选。许博坦言,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几天,冯潇霆一直在进行积极恢复,他甚至希望能够带伤出场。可是,此想法遭到了球队的拒绝。“亚洲杯的时候,赵鹏就是咬牙参加比赛,最后拉伤了,我们没有了换人名额,只能少一人应战。”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今后类似这种事情,一定不能再发生,“亚洲杯预选赛有6场,不是这一场就结束了,我们要对球员的身体负责。”

  主教练卡马乔已经做好了冯潇霆无法出场的准备,他这几天开始让许博同赵鹏搭档,担任主力中后卫。“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一直在贯彻卡马乔的战术布置,我相信自己可以迎接新的挑战,也可以适应这个位置。”许博说。

  “内政”

  足协要求各队规范球员合同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发文给中超、中甲俱乐部,要求俱乐部规范球员合同问题。

  在足协给各俱乐部发去的“关于规范参赛单位签订工作合同的通知”中明确表示,俱乐部同球员签订的合同要一式三份,一份由球员保留,一份俱乐部保留,一份留在中国足协备案。如果俱乐部以各种理由不给球员合同,那么将遭到联赛管理部门的严肃处理。

  此外在这份通知中还强调,球员和俱乐部一旦有一方违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那么都将受到严肃处理。

  面对国内存在的俱乐部同球员之间的“阴阳合同”,足协颇为无奈,“有些合同是俱乐部跟球员私下里签的补充协议。按照原则,这样的补充协议也应该交到中国足协备案,可是足协往往看不到这样的补充协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