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商业活动被无限期叫停 分析称经济损失巨大

2013年02月05日04: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原标题 [浙江方面宣布处罚决定 孙杨商业活动被无限期叫停]
孙杨在领导陪同下去找教练道歉,看上去态度很诚恳。图/东方IC欢迎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孙杨在领导陪同下去找教练道歉,看上去态度很诚恳。图/东方IC

  先是公布女友,接着又传出与教练闹翻,游泳名将孙杨最近风波不断。昨天下午,孙杨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决定,孙杨将被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且被暂停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孙杨和教练朱志根皆没有参加通气会,据了解,孙杨已经向队里做了检查,昨天还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去找了朱志根,希望向教练道歉,但没找到人。

  处罚

  扣发津贴暂停代言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昨天原本准备开一个内部会议,来商讨对孙杨师徒不和事件的处理结果,但因各路媒体闻风而来,学院领导最终临时决定召开一个记者通气会。

  会议的时间很短,出席人员也只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院长李建设。学院公布了三项对孙杨的处理结果:孙杨做出深刻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训练津贴;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据了解,孙杨在昨天下午的内部交流中表示,完全认可学院对他的处罚。

  理由

  违反纪律夜不归宿

  孙杨之所以最近处在风暴的中心,除了大方公布女友以外,最主要的是被爆出与恩师朱志根发生口角甚至表示“换教练”。但昨天,学院的官方声音却没有对这个人们最关心的事件进行回应。

  学院领导表示,对孙杨的处罚理由,主要是其违反了队内纪律,其中包括夜不归宿。但是否是因为与恩师闹翻,校方并没有进行更多回应。比较明确的回应反而是对昨天媒体爆出的另一“猛料”。昨天,孙杨女友的家乡有媒体爆料称,为了让孙杨尽快收心、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去,浙江省体育局准备发动温情攻势,有可能将孙杨的女友调到浙江省体育系统工作。通气会上,学院领导对这一谣言坚决否认,“完全是胡扯,根本没有听说此事”。

  解读

  暂停无期损失巨大

  三项处罚结果里,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最令人意外,奥运会后被美媒体预言代言将上亿的孙杨,将因为这次口角损失巨大。

  据了解,本次暂停代言活动没有具体期限,何时解禁将视孙杨的表现而定,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一周,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永久。”该人士同时表示,孙杨平时训练的表现以及今后比赛的成绩,都是能否最终解禁的考核指标。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除了自己的一言一行被放大,其商业价值和广告代言也随之翻倍增长。2012年底,孙杨的商业价值在某体育营销峰会榜单中,以巨大优势击败林丹和叶诗文,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明星。而在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的预测中,孙杨在2013年的广告收入很可能突破1.14亿元人民币。去年底,孙杨刚刚签约某知名车商。如今,因为本次事件带来的负面效应以及无限期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孙杨无论在声誉还是经济方面必将损失巨大。

  教练

  不做评论不想操心

  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最近每天照常带队员训练,对于孙杨找自己道歉一事,他表示并不知情。

  孙杨最近受伤,主要在跑步机上训练,朱志根则带组内的其他运动员训练,两人这几天一直没有碰面。

  两人在同一个城市,又在同一个地方训练,孙杨昨天去道歉却没找到人。记者为此事致电朱志根时,他表示并不知道孙杨找自己道歉。朱志根透露,他已经不想对此事发表太多评论,“有事还是找领导去说吧,我现在只负责带队训练,别的事情不想操心”。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浙江方面一直在做两人的工作,孙杨已经放低姿态。此前安排好2月的澳洲冬训,本来打算照常进行,不过由于这次冲突,事情又有了变数。浙江方面目前已经要求孙杨和朱志根两位当事人不要私下对此事发表评论,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官方

  两边做工作目前无进展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和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昨天均接受了采访。刘军表示:“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有矛盾其实很正常,这两天我们分别在做两边的工作,不过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两个都是很有个性的人,现在还没机会坐下来谈,但孙杨确实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李建设表示,孙杨最近训练确实不系统,还触犯了一些校规,昨天他再次找孙杨谈了一番,“其实对孙杨的处罚条款我们已经拟定好了,不会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就特殊对待。”李建设强调,暂停孙杨一切商业活动是为了让他把精力更好地集中在训练上,“这两天孙杨还会再找时间去向教练道歉”。

  综合本报记者 周磊 半岛晨报 都市快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