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温州灵溪穿睡衣上街罚200元 城管局长辟谣

2013年02月05日04: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穿睡衣上街罚款200元?温州灵溪城管辟谣]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整理的温州人在各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温州苍南灵溪城管,对市民穿着睡衣上街,会罚款200元。虽然穿着睡衣不好看,但这有执法依据吗?难道未来穿短裤、拖鞋,女性衣服过于暴露也要处罚吗?”

  昨天,网友“星期不过三”的这条微博在网上迅速传播,短短一天就有数千人转发。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更是整理出了20多张图片,分别是温州市民在机场、动车、公交车、超市、马路、政府办事大厅等场合穿睡衣的场景。

  “把温州风进行到底!”网友们戏称此为“2012最炫温州市衣风”。

  律师:穿什么衣服是公民个人权利

  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一来认为,首先法律没有规定民众要穿什么,也不可能有禁止性规定。穿什么衣服属个人私生活,由个人意志决定,法律不可能管。

  其次,对于“裸奔”、“露阴”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可以以违反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罚。但穿睡衣并没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社会公共利益,跟市容市貌更没关系。

  无论是性取向、穿衣服取向还是饮食取向,这些都是公民的个人权利,应得到最大程度和空间的保护。

  社会学家:为什么温州人喜欢穿睡衣出门

  为什么温州穿睡衣外出的人特别多呢?温州大学社会学专家徐旭东说,这可能跟温州上班的人少,做生意的人多有关系。做生意没有固定上班时间,家属待在家里的也多。

  另外,温州人骨子里有轻视规矩,强调破坏规矩,创新的性格。

  徐旭东表示,于法于民俗都不可能强制性地禁止穿睡衣。“睡衣也是外来的东西。我们首先要弄清楚一个概念,怎么样的衣服是睡衣,为什么穿睡衣不能外出?这个问题民众的看法并不统一。”

  以前穿喇叭裤等也被禁止过,当时也引起了讨论。现在是多元化的社会,不可能限制人们的穿着。这个话题之所以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可能跟中国人对“性”、“睡”的东西敏感有关,民间就有“穿睡衣外出是视大众为情人”的说法。

  “我个人认为,穿什么不好规范,但应该尽量尊重多数人的意见,合乎礼数,比如尽量不要穿睡衣外出或接待客人。”徐旭东表示。

  网友热议“温州市衣风”

  在温州,穿睡衣外出是件习以为常的事,网上关于该不该穿睡衣外出的讨论也从来没有停止过。网友们给睡衣取了个外号:“温州市衣”。

  昨天,“穿睡衣上街罚款200元”的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这个规定,网友们大致有3种声音:

  一是调侃派。“最炫温州风刮起来!”“温州人民太伟大太有创意了,一场席卷全球、横扫江南STYLE的时尚风暴即将来袭。”“有望引领国际时尚潮流。最炫睡衣风,预备起。厚厚的睡衣是我的爱,北方的屋里暖气正在开,什么样的穿法是最呀最期待,什么样的场合穿得最开怀……”

  二是支持派。“真佩服那些穿着睡衣走遍世界的人!”“罚吧,穿睡衣出门太难看了,都被外来的朋友笑死了,说我们温州太奇葩了。换下便装能有多难。”

  三是反对派。“怎么样的衣服算是睡衣?穿在身上那都是衣服,有什么区别?”“穿什么上街是自己的事,又不影响别人,又不是裸奔,政府凭什么管,哪条法律不准让人穿睡衣上街了?”“睡衣方便实用,我就是睡衣党。”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