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陆丰公安局原副局长被举报至少拥有192套房

2013年02月05日05: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陆丰“房爷”俩身份证!192套房?]

  举报: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有两户口、至少192套房

  回应:一户口用于经商已被注销,192套房是弟弟的已经卖掉

  继陕西“房姐”龚爱爱被曝至少拥有四个户口之后,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陆丰市亿万富豪、三届政协委员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公然经商;其在陆丰、深圳、珠海、惠州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或公司名下的就有192套,堪称是陆丰版的“房爷”。赵海滨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有两个户口是因为当时的特殊原因,名下的192套房产只是帮助其弟弟进行管理。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已查明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其登记“赵勇”名字的身份证经调查之后,已被户籍所在地珠海公安机关注销。并称,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建议由陆丰市纪委立案处理。

  一桩“离奇的官司”

  实名举报人为陆丰人黄坤意,他是身家上亿元的富豪,名下有陆丰市最大的海鲜养殖场,在陆丰有一个化肥场,同时在惠州、深圳、重庆等地都有生意,此外,他还是陆丰市三届(第6、7、8届)政协委员。他对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的秘密,是从他陷入的一场离奇的官司中获悉的。

  2011年,金宝建材法人代表赵勇的身份,以被拍卖的房产进行清算移交并非亲笔签名为由起诉陆兴公司破产管理人,黄坤意作为第三方也被连带起诉。

  黄坤意说,这其实是一场离奇的官司,“我通过正常拍卖活动买下的、经由法院确权的一栋房产居然莫名奇妙被人起诉为“交易不成立”。

  这场离奇官司的背后是位于惠州的一栋房子的交易。

  2009年,黄坤意在《人民法院报》上看到一则惠州市路路通拍卖有限公司的公开拍卖公告,该公司受委托公开拍卖惠州市螺山惠景区65号金龙花园第三栋房地产(军产房),占地面积865.6平方米,建筑面积7790平方米。

  黄认为是商机来临,前往拍卖行打听,得知此楼是陆丰市陆兴劳动服务公司(以下简称陆兴公司)与惠州市金宝集团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宝建材)合作开发的,由于陆兴公司破产进入清算,陆丰市人民法院根据中国银行汕尾市分行的申请进行审理依法拍卖,之前已有3次流拍。

  “我和朋友评估了房产的价值,认为值得投资,于是就通过惠州市和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骏实业)报名竞标,并在当年10月30日的拍卖会上以340万元拍得该栋房产。”黄坤意说。

  竞标成功后,陆丰市人民法院作出了(2000)陆经初字第258—10号《民事裁定书》确认该拍卖行为合法,裁定房产所有权及相应的其他权利归买受人和骏实业所有。

  之后,又在法官的监督下,陆兴公司破产管理人的负责人向黄坤意移交了该房产的《房产所有权证》、金宝建材与陆兴公司清算组签订的《协议书》、《陆丰市陆兴劳动服务公司投入合作开发资金确认书》、陆丰市于2005年7月13日对金宝建材法人代表赵勇的《询问笔录》等相关凭证和资料。

  不料,之后不久,他接到陆丰市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是赵海滨的亲戚,张口就问黄坤意:“你怎么能买这栋楼呢?这个房子是赵海滨的。”黄坤意解释,当时他查过法人代表为赵勇,是珠海人,不料对方竟然这样回答:“赵勇就是赵海滨,赵海滨也就是赵勇。”

  “赵勇就是赵海滨,赵海滨也就是赵勇”

  黄坤意和赵海滨并无深交,但是两人都曾是陆丰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彼此之间认识。

  据了解,赵海滨是陆丰市碣石镇人,从碣石镇发迹开始,官升至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整个经历可谓“三起三落”:1998年至2000年任碣石镇党委副书记兼碣石公安分局教导员,因该镇走私活动猖獗,赵海滨曾被陆丰市委组织部就地免职,调离碣石镇。2003年被复职调任陆丰市交警大队长,又被汕尾市纪委立案调查。此后,赵海滨官升至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不料,2011年,赵海滨又被免掉副局长职务,调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

  黄坤意告诉记者,当年竞标成功之后,他持着陆兴公司破产管理人的负责人向其移交的《房产所有权证》等相关凭证和资料,按照要求前往该房产的管理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后勤部办理过户手续时,被告知上述房屋所有权证为假证,并拒绝办理过户手续。

  得知竞标所得的房产属赵海滨名下,黄坤意起初并不想与其交恶。

  就在黄坤意与陆丰市人民法院交涉过程中,该房产又被金宝建材持真实房产证以1200万元转卖给了林某。

  “这就是说,我通过正常拍卖、通过法院确权的合法途径、花费了340万买了一张假房产证,房子现在也不是我的。”黄坤意说。

  “为了做生意需要,申请了另一个身份”

  为了讨回一个公道,2011年春节前夕,黄坤意开始走上实名举报的道路。

  黄坤意说,他多次向陆丰市政府领导以及汕尾市公安局递交举报材料,仅有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两次通知谈话,对方口头证实了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一事,但之后,此事再无下文了。

  采访中,南都记者了解到,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在陆丰官场上众所周知。在网络上,同样有一份关于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的举报,举报称赵海滨利用两个不同身份证,隐瞒真实身份进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身份一,赵海滨,男,1961年5月12日出生,住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身份证号码:44158119610512651*;身份二,赵勇,男,1963年11月1日出生,住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身份证号码:44040219631101033*。

  在法院的一份笔录里赵海滨称:“我名叫赵海滨,又叫赵勇,现在是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并当面提交了两份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证明)。”

  “因我在(19)91年任保安公司经理,为了做生意需要,向市公安局党组申请了另一个身份,名为‘赵勇’。”记者留意到,这份笔录里赵海滨使用了赵勇的名字签名按指模。

  黄坤意告诉记者,为此,他向汕尾市公安局核实,该局答复是赵海滨根本不够特批办理两个身份证的资格,而且特批的权限在省公安厅,使用期限也只有一个月。因此,赵海滨使用的“赵勇”身份证只可能是伪造出来的。

  回应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赵海滨“双重身份证”属实

  昨天,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已查明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其登记“赵勇”名字的身份证经调查之后,已被户籍所在地的珠海公安机关注销。

  余赤孺告诉记者:2012年9月份在“三打两建”期间,市公安局接到汕尾市“三打办”转来的关于赵海滨有两个身份证的举报材料,举报人正是黄坤意。经过人口户籍系统查对,赵海滨和赵勇这两张身份证上的照片一致,赵海滨确实有双重身份证。

  赵海滨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他确实有两个身份证,1991年,他停薪留职下海经商,他向组织申请,使用“赵勇”另外办了一个户口。1997年回公安局上班后,当时管理没有那么严格,就没注销。

  余赤孺说,赵海滨是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人事决定权在陆丰市。据介绍,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于2012年11月份就调查结果回复汕尾市纪委、“三打办”,并转交陆丰市纪委处理。“我们查实这个情况以后,如实向汕尾纪委‘三打办’回复,并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建议由陆丰市纪委立案处理。”

  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192套房是弟弟的,惠深珠我没房产

  黄坤意实名举报信称,赵海滨在陆丰、深圳、珠海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及其公司名下的房产就有192套。

  赵海滨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说,他是金宝建材的法人代表,因此他们开发的金龙花园房地产也成了他名下的财产。他说,他虽然是法人代表,其实主要投资者是他的弟弟,他弟弟现在在中山投资,生意做得很大,他不过是这192套房产的一个管理者而已,现在,这些房产也已经卖掉。

  赵海滨说,他两个户口、身份证的事情,汕尾市公安局局、省公安厅多次下来调查,他已把相关情况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他还告诉南都记者,公安局纪委将调查意见转给陆丰纪委后,陆丰纪委也介入了调查,并对他作了诫勉谈话,并在全市干部作了通报批评。他还称,他在惠州、深圳、珠海等地均无房产,如果有,他愿意接受任何处理。

  本版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谭林

  “牛X”的房姐:

  被曝在京拥20套房价值10亿 有两个户口

  之后被曝有4个户口 其中一个落在北京

  靠煤矿发家 当地传言称其幕后控股

  再曝西安拥两房 在京疑拥第4套房

  以行长身份经商 4公司投资逾10亿

  贷款后转手放贷 金额高达20多亿

  去向不明 仍是榆林人大代表

  微话题:房姐在京坐拥41套房

  有房的不只一家:

  广东顺德一公安副局长被曝有上亿房产

  广州一城管官员拥有20多套住房 含别墅复式洋房商铺等

  杭州房叔落马或与保障房有关 外号“小许三多”

  安徽临泉县“房叔”资产上亿 曾任建设局副局长

  合肥“136套房叔”已查实侵占安置房8套

  山东日照官员疑拥有8栋豪宅

  青岛一村书记坐拥过亿房产

  网曝济南一公安局长拥有16栋楼 被称“房祖宗”

  郑州房妹一家四口拥有29套房 每人两个户口

  相关评论:

  户籍制度为“屌丝”设障 为特权让行

  “双户口”现象是彻查腐败信号

  官员“双户”何时了 腐败秘籍知多少

  应追查“双户口”背后的“户籍腐败”

  官员“双户口”转移财产 反腐难于登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