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督察部门确认山西岳坛村土地被违法征占

2013年02月05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土督察部门确认山西运城岳坛村土地被违法征占(图)]
国土督察部门确认山西运城岳坛村土地被违法征占

  2013年1月8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登了记者调查《这里的农田是如何被蚕食的对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岳坛村土地被违规征占的调查》,反映了运城市盐湖区岳坛村的土地被违法征占情况。报道客观真实,切实指出了岳坛村及其附近土地被违规违法征收、占用等一系列问题。

  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副总督察徐德明、张德霖立即批示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以下简称“北京督察局”)展开调查。北京督察局李永杰局长迅速部署,1月8日当晚派调查组奔赴运城市,要求“第一时间将事件调查清楚,第一时间督促地方开展整改,第一时间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调查组到达运城后,连夜听取市政府汇报,立即展开调查。按照人民日报报道提供的线索,通过审查土地卷宗和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地块、走访调查等方式,快速核实了报道反映的情况,初步掌握了土地违法事实。

  一、运城市盐湖区“高铁商务区”平整土地约180亩,属于违法占地行为。

  二、岳坛村“果园沟”32亩土地,属于村集体非法买卖土地行为,其上15.35亩建有建筑,属于违法占地行为。

  三、岳坛村“曲村斜”40亩土地,属于村集体非法买卖土地行为。

  四、岳坛村“姚孟滩”130亩土地,系运城市土地统征中心在未获得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文情况下,签订了土地征收和补偿协议,属于违法征地行为。

  五、天瑞房地产140亩土地问题,自2008年5月签订出让合同后一直未动工,属于土地闲置行为。

  1月10日,调查组针对以上违法事实,向运城市政府提出了五点整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调查,把有关问题进一步核实清楚;二是立即开展整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三是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对类似问题进行梳理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四是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土地管理共同责任机制,切实加强土地执法,真正做到依法依规管地用地;五是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北京督察局报告。

  截至目前,运城市人民政府已四次向北京督察局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并按照北京督察局要求,正在查处整改。我局将继续督促运城市人民政府尽快整改到位。

  十分感谢人民日报“读者来信”对地方违法违规征占土地侵害农民权益问题的关注和报道,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开展土地督察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线索。“读者来信”报道的情况客观真实,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共同维护好我国的土地管理秩序,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

  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

  2013年1月23日

  (据悉,运城市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