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室盗窃发展为入室抢劫 法国华人易成歹徒目标

2013年02月05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入室盗窃发展为入室抢劫 法国华人易成歹徒目标]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周刊报道,1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巴黎市20区的王先生独自在家休息时,听到外边有敲门声,他非常警惕,因为门上没有装猫眼,无法看清是谁敲门,他小心翼翼地将门打开一条缝,想看看是什么人。没想到,他还没看清什么,门刚一动,就被人猛力踹开,接着四个皮肤黝黑的人冲进来按着他就打,逼问家里的现金、首饰放在哪。搏斗声惊动了邻居,他们立刻打电话报警。警察及时赶到现场,当场逮捕2个,另外2个跳窗逃走了,目前还在追捕中,王先生则被赶来的消防队员送往医院抢救。

  这是今年以来华人持续遭到歹徒入室盗抢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法国已经发生了3万多起入室盗抢案件,平均1.5分钟就发生一起。法国已经连续6年入室盗窃案件持续增长,2011年发生323954起,比上一年上升16%,去年则又创新高,达359500多起,比上一年又上升8.8%。巴黎地区犯罪率也连续3年持续上升,成为全国的重灾区。而华人则在这个受害群体占很大比例,损失巨大。

  一个月连遭两次搬家式盗窃

  家住巴黎94省的王女士居住在一个相对安静的别墅区内,院子紧邻大路,一直以来与邻居相安无事。王女士夫妇都在法国公司工作,家中除了一般常用家具外,就是办公用的电脑什么的。二人行事低调,按说不会惹人注目,唯一可以算是豪华财产的就是一部奥迪轿车,供上下班用。可是就是这样还是被盯上了。就在去年万圣节前夕,两人中午出去吃饭的空儿,家里被砸窗盗窃,家里的电视、电脑等都被搬走了。打电话报警后,警察从邻近的一个工地找到了藏匿的东西。两人见损失不大,郁闷了一阵子也就没再当回事。

  万圣节期间,因为孩子小,两人没有休假外出度假,而是仍然在家。一天下午,两个人一起去开车购物,等回来后发现,家里后院的门被撬,房子的门被撬,家里又被洗劫一空。这次的手法和上次不尽相同。而最后的结果是,警察再也没找回那些东西。最让他们懊恼的是,存在电脑上的很多资料,特别孩子出生以来的照片、录像等资料,都随着被搬走的电脑丢失了,让人痛心不已。现在他们听从警方的建议,在家里安装了防盗报警器。也算是亡羊补牢吧。

  同是在94省的吴先生也与王女士一样的遭遇。有天中午,夫妇两人出去吃午饭,前后不到两小时,家里被洗劫一空。吴先生工作用的照相机、电脑等悉数被搬走。

  而家住78省的钱女士目前也遭到搬家式盗窃。钱女士一家是生意人,一直是小心注意。钱女士社会活动多,一直也嘱咐家里人要注意安全。那天晚上,钱女士回去的有些晚,到家一看,门好好的,但进门后发现房间里一片狼藉。后来发现其后门是儿子忘了锁上,被人钻了空子。这是她的儿子第一次忘了关后门就被盗,说明盗贼已经窥觑他们家很久了。

  安全区不安全

  在巴黎,一般认为像市中心区域、16区这样的区份,会是比较安全的,虽然这边的房价很高,还是有不少华人愿意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栖息之地。从事中法贸易的王先生就是这样的人。王先生从事贵重金属、古董等生意,因此特别选择了靠近总统府爱丽舍宫的巴黎8区置业,买下了一套大型公寓。经过精装修,历时一年多,王先生才搬进去居住。因为进去要经过好几道门,并且门口有监控,所以王先生也没有忙着装防盗设备。觉得不会有什么事。就在去年10月份,王先生的夫人带孩子回中国了,他中午去参加一个社会活动。活动没结束就回来了,却发现家里已经被“搬家”了。王先生家里装有保险箱,但他习惯将保险箱的钥匙丢在家里,盗贼轻而易举打开保险箱,将他夫人的金银首饰、部分现金全部盗走,部分贵重物品也被洗劫。

  不仅仅是华人,就是法国高官都难以幸免。据法国媒体报道,去年11月6日,法国预算部部长级代表热罗姆·卡乌扎克在巴黎16区的300平方米的公寓楼就在他出差到科西嘉时被盗,损失达10万欧元以上,包括收藏的名表等物品。而早些时候。菲律宾驻葡萄牙大使菲利普·吕利耶在该区的寓所被盗,法国媒体起初报道失窃珠宝价值3000万欧元,但大使随即发布声明“改口”,称应是300万欧元。失窃物品包括珠宝首饰、花瓶、名表和其他贵重物品。吕利耶是菲律宾最大的连锁典当行“吕利耶当铺”的老板,也是一名狂热的珠宝藏家。

  入室盗窃发展为入室抢劫

  现在,入室盗窃越来越猖狂,越来越明目张胆,多伴有暴力行为,变为明火执仗的抢劫,行为十分恶劣。除了本文开头记者叙述的例子,去年记者还报道了家住18区的陈女士家遭暴抢的案件,暴抢还连累了两位房客。

  陈女士与丈夫在巴黎郊区主理餐馆,她刚回巴黎在巴黎18区Marx Dormoy立交桥边一幢住宅楼的四楼公寓房没几天。由于长年在郊区做生意,房子里有两个房间出租了。10月30日早上,有5个蒙面人,肤色黝黑,摁陈女士门铃谎称是来送货的,陈女士将门为其打开。这些人进门一拳击向陈女士眼部,并向其索要保险箱密码。租住在此的唐先生听到女主人的惨叫后起床想看看怎么回事,这时几个人闯进他的房间,其中一个用左轮手枪枪把猛击其脸部将他击倒在床上。有几个围殴女主人的人不断向其要保险箱的密码,陈女士法语也不好,向抢匪说:“密码在我先生那里。”抢匪便把唐先生当成她丈夫猛打,将一个相框拍碎在他脸上,并从厨房拿来一把菜刀砍其手臂,要其交出密码。唐听不懂他们要什么,后来同是租住在这里的一个懂法语的女留学生向抢匪解释他不是女主人的先生,抢匪才停手。最后抢匪把唐带在身上准备带回国的这些年的积蓄共6千多欧元及单反相机抢走,抢走留学生的1000欧元现金和她的苹果平板电脑及苹果手机。抢匪在房间里大施淫威两个小时,没有邻居发现和报警。最后,歹徒将家中及其租住客人的钱财抢劫一空后,将唐先生砍伤并捆绑后,逃离现场。这时,陈女士他们才得以打电话报警。唐由于失血很多,处于半昏迷状态。警方将其送往拉里布瓦斯耶尔医院抢救。女主人被送往巴黎13区一家医院治疗。女留学生是去年夏天从北京来法留学,目前在拉雪兹公墓附近一所学校读语言课,由于她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又主动交出随身钱物,所以未遭毒打,只受轻伤。

  今年1月10日,家住巴黎郊区的陈先生由于妻子出去有事,暂时留在家里看孩子。中午,他大儿子放学回家吃饭,吃完饭返校时,发现外边下雨,就按门铃要回家拿伞。儿子走后没过多久,门铃又响了,陈先生当时心里就认为一定是儿子又忘记什么东西了,一边抱怨儿子怎么这么拖拖拉拉,一边去开门。然而就在开门那一瞬间,3个歹徒猛地撞开房门,为首的黑人 身高在1米85左右,非常强壮,上来二话没说就是乱拳打向陈先生的头,接着掐他的脖子,试图把他按倒。当时陈先生突遭打击,脑子一懵,但很快明白这是入室抢劫。于是,陈先生横下一条心,拼了!绝对不能让他们把自己制服,把自己绑了。他最担心的是里面房间还有他2岁的女儿在睡午觉。如果歹徒们进去惊醒女儿,女儿一哭,他们很有可能对她痛下杀手。如此,他浑身充满无畏的勇气,尽管鼻子和头部都被打出血,他还是坚强的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歹徒大概没有见过这么反抗的人,一时有些不知所措。陈先生见对方一愣的瞬间,用力全身一撞,把站在门口领头的歹徒撞出门外,两外两人见状,也吓得退了出去,逃跑了。

  陈先生随后打电话报警,警察上门做完笔录后,认为,歹徒没有抢走东西,不能算作入室抢劫。陈先生有口难辩,哭笑不得。但庆幸的是,虽然受了些轻伤,但家庭保住了。(黄冠杰)

  作者:黄冠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