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裔女歌手“大人物艾美”:期待与王菲合作

2013年02月05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华裔女歌手“大人物艾美”:期待与王菲合作]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1月28日,将在中国农历正月初一(2月10日)的伦敦华埠蛇年新春庆典上献唱的“邻家女孩”、英国华裔女歌手“大人物艾美”(Emmy the Great)接受了本报采访。谈及即将登台献唱,她表示很期待,由于父母在数月前返回中国,无法与她佳节团圆,这次的表演恰好提供了另一种共度春节的良机。

  “父母能通过转播看到我的歌唱,让我很高兴。”在蛇年新春庆典发布会上,艾美坦言王菲是其最喜爱的中国女歌手,并透露将于新春庆典当日翻唱王菲的佳作,未来在向中国歌坛发展同时,更期待能有合作机会。

  “大人物艾美”,本名Emma-Lee Moss,父亲英国籍、母亲香港籍,在九龙读小学,十二岁搬至伦敦郊区,后回归城市。2009年推出首张专辑《First Love》,踏上英国民谣复兴浪潮,专辑喜获纽约时报肯定,评选为当年十大专辑。

  “大人物艾美”(Emmy the Great)是她的艺名,大学时同学起给她起昵称Emmy,但她并不受用,相反厌恶这个名字,便自行添加了the Great作为后缀。现在,这一称号沿用至乐队始发专辑。

  几年前在接受BBC专访时,她曾表示,写歌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剂舒心良药,而她第二张专辑《Virtue》便是有力佐证,该专辑全貌等同于Emmy the Great对人生境遇的思索沉淀,也可看作是一段优美的心灵疗程。即便歌曲里的故事往往没有说出个完结,细琐的只字片语、思虑跳跃的书写,仍旧忠实呈现了Emmy the Great内在世界观。

  专辑里表现的Emmy the Great,试图用各种神话、虚构人物和情节来书写、传达心情。没有沉溺于甜蜜的过往、没有怨天尤人的尖酸哀叹,面对逆境她显得坦然,还更关注于迈向外界的探索成长,甚至展现出对世界的关怀。有些歌在鼓励听者的同时,或许也在疗愈她自己。(赵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