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堂堂正正中国人 与大陆一家亲才是爱台湾

2013年02月05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报:堂堂正正中国人 与大陆一家亲才是爱台湾]
  中新网2月5日电 台湾《旺报》5日刊载社论指出,台湾被某些政党操弄的太久了,台湾民众应该看清某些人操弄“爱台湾”的手段,用选票让这些操作意识形态的人下台。与大陆一家亲才是爱台湾,而爱台湾的台湾人, 当然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虽然有蓝绿之分,也有一些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但不能否认,每一个台湾人都要过中国新年,大年初一还要抢头香拜妈祖或天公。过春节不仅是合家团圆欢欢喜喜的日子,更是大家趁着假期反省过去、策励未来的日子。

  对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而言,过去这一年,是一段充满被误解与羞辱的日子。由于集团综合考量媒体市场发展趋势,决定采取积极策略,进军有线电视系统业,后来又参与并购壹传媒,竟然引发始料未及的政治风暴,不但两件并购案至今未能定案,影响商业利益,更在政治操弄下,对集团负责人及中时集团的名誉造成伤害。

  部分绿营政治人物及有立场的传播学者,将这两件并购案定位为大陆对台湾的“文化侵略”, 不断以“陆资”抹红旺旺集团的资金。

  岁末年初除旧布新的此刻,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利用集团年终宴场合发表演讲,以两岸关系的明确定位:“我们是爱台湾的台湾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回应了外界的误解与污蔑。在两岸关系进入新情势之际,这段铿锵有力的宣示值得解析,盼望台湾民众能对两岸关系与台湾前途有更深刻的思考。

  我们认为两岸关系已经进入新阶段,无论就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变迁、大陆综合实力的进步或大陆与台湾现实政经情势的观察,2013年的两岸关系已与过去迥然不同。在步入新阶段前夕,“我们是爱台湾的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理念的提出,不但符合两岸关系的现实,更将是未来两岸和平发展大局的基石。

  2013年两岸关系发展已经产生多项质变,首先,大陆深圳人均GDP已达1.9万美元, 江苏、广东、浙江省预期5年内也可以突破2万美元大关。换言之,大陆沿海民众平均所得已经与台湾非常接近。台湾“国统纲领”虽然“中止适用”,但依据其原本架构,两岸关系应该进入协商统一阶段了。

  2008年后,两岸经过5年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大陆对台湾的政经与社会情势已建立了深刻的理解,加上大陆经济力量已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军事力量已突破岛链限制,台湾失去美国“东亚不沉的航空母舰”战略地位。

  民进党已经开始自我改变,但有人却一面追逐利益、接受台商政治献金,另一方面又指着他人说是“中资”,继续高喊“台商倾中卖台”、“中资木马屠城”、“爱台湾”的口号抹红非我族类,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既不符合政治规范,更违反做人基本道德,台湾民众应该认清这些政客的真面目。

  “台独”绝不是爱台湾,爱台湾更不是民进党的专利。民进党认为陈水扁最爱台湾,但错误的闭关政策让台湾经济倒退十年,最后还污了台湾老百姓的钱。请问,这是爱台湾吗?爱台湾就应该为全体台湾人民的福祉着想,处处以大陆为敌、以台商为敌、污名化台商资金,究竟是“爱台湾”还是“害台湾”?

  “爱台湾”长期被特定政党把持话语权,越来越少台湾人有勇气大声说出自己是“中国人”, 害怕一旦说出“中国”两个字,就会被批斗、被戴“红帽子”。台湾已经被操弄太久了,身份认同的错乱使原本平和安定的宝岛,多了仇视敌对的暴戾之气,但和平友善才是台湾人的天性,越多台湾人看清某些人操弄“爱台湾”的手段,越多人会用选票让这些操作意识形态的人下台。与大陆一家亲才是爱台湾,而爱台湾的台湾人,当然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