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丢钱小伙已弥补全部损失:谢谢,不要再捐款了

2013年02月05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钱朱建
原标题 [丢钱小伙:谢谢,不要再捐款了]

  晚报记者 陆慧 钱朱建 报道


  昨天,本报报道了农民工小伙秦某在存钱途中17600元被风吹走遭哄捡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截至昨天下午4:30,已有17名捡钱者送还钱款。找回的7800元失款加上好心人的捐款,小秦共收到22450元,他表示会将多余钱款捐出去。警方表示,经调查,小秦是快递公司员工,存钱之前曾当同事面清点过17600元的钱款。

  然而,就在社会各界为小秦奔走忙碌时,无孔不入的骗子,竟以小秦妻子的名义编辑短信,要求捐款者将钱打入骗子的账号。昨晚11时,小秦向记者表示,他从未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任何形式对外发布银行账号求助,“我发的短信里只有‘感谢’。 ”

  提醒大家勿信骗捐短信

  昨天中午起,位于剑河路上的新泾派出所,陆续迎来了3名还钱者。“他们都是环卫工人,有中年妇女,也有年纪稍长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 ”经办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不知捡的钱是怎么回事,看了媒体报道才知道,觉得很内疚,昨天交接班后他们立即赶到派出所,交还捡到的钱款。

  今天上午小秦说,捡钱者还回的钱加上各界捐款,截至昨天他共收到18750元,加上他自己捡回的3700元,共计22450元。他表示不再接受捐款,并会将多余的4850元钱捐出去。

  昨天下午,网友“摆古论今”在微博上晒出一张截屏图,图中的短信内容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上海被风吹丢钱的民工的老婆,虽然钱没全部找到,但是谢谢大家热心捐款,我的银行账号换了,大家不要搞错,好人一生平安! 62284838********”。对于这条“阿诈里”短信,网友“摆古论今”的点评是“每一个事件的背后,骗子总是不离不弃……”

  昨晚11时,小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只在新泾派出所接受过好心人的捐款。除此之外,他从未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任何形式对外发布银行账号求助。“我的短信里只有‘感谢’。”小秦说,除了感谢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可能2月7、8号回老家,年后还会回上海的。 ”

  民警走访近千人寻线索

  等待市民还钱的同时,长宁警方马不停蹄地奔波着。据统计,事发后,派出所总计出动16名警力,在事发地周边多个居委会、超市、商务楼等地,先后实地走访了近千人,寻找丢失钱款的线索,并通过会议通报、现场宣传等形式,寻找蛛丝马迹。

  截至前晚11时,有12人将捡到的钱款归还到派出所,共计2900元;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又有5人前来还款,共计还来1200元。截至发稿时,共有17人还款4100元,加上小秦自己在现场寻回的3700元,他目前已经找回来的钱款总计已有7800元。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共有19人联系派出所,表示愿意捐款帮助小秦。这些捐助者中,有男有女,有上海人也有外地人。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将这些人的联系方式和具体捐助方式等信息制作成表格,当场转交给了小秦,小秦感动得痛哭流涕,“我将把多出的捐款再捐出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

  警方表示,由于北翟路协和路路口范围大,在红绿灯交替的过程中,人车较多,涉及人员甚广,也有很多捡到钱的人,难以明确失主是谁,所以也不能认定说前天发生的这起事件为 “哄抢”。

  同事证实小秦所携钱款

  此外,长宁警方向记者证实,事发后,派出所民警走访了小秦所在的快递公司。经同事证实,事发当天上午,小秦离开公司前,曾当着同事面清点钱款,并曾提起过希望向公司负责人预支自己的工资以凑足20000元存款,不过最终预支工资的想法没有向公司提出。据了解,小秦的月平均收入为2500元,高的时候能达到3000多元。

  长宁警方表示,对高度关注此事的媒体和网友表示衷心感谢,应该倡导拾金不昧,更赞扬雪中送炭。警方同时提醒,春节临近,不论是携钱返乡还是提取大额钱款,都要注意安全,妥善保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