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车高速跑丢车轮击中后来车 乘客逃生司机逃跑

2013年02月05日14: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徐建国
原标题 [高速上跑着跑着大客车两车轮飞出]

  如同两颗炮弹飞向身后车辆

  肇事大客车年检过期,驾驶员居然弃车逃走

  本报讯 昨天凌晨,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在杭宁高速上急速行驶。可没想到,开着开着,后方车轮固定螺丝突然断裂,散了架的两只车轮猛力砸向后方。这一幕,不仅让车上的所有乘客紧张得要命,而且也直接危及到了后方车辆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分别中招,其中面包车在失去控制后撞向中央护栏并起火。

  肇事大客车司机见发生意外,竟然不顾全车乘客,偷偷溜走了。据高速交警调查发现,这辆大客车年检的有效期已过,而且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

  高速路面上

  突然滚过来两只轮胎

  昨天凌晨,司机金先生开着别克轿车从杭州赶往湖州。凌晨2点,就快到湖州了,可这个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当时我是开在一车道上的,看到前方有辆面包车停在车道上没动。”金先生马上意识到前方可能出车祸了,赶紧往右打了一把方向改道二车道。

  “方向刚打过来,就发现前方地面有样东西,贴着地面,滑行过来。”金先生避之不及,只能一头撞了上去。金先生撞上的是一只轮胎,别克车顶着这只轮胎,继续往前滑行。在滑行的过程中,安全气囊弹出来,把挡风玻璃都给砸碎了。“还好我运气好,稳住了方向,最终把车停靠在了硬路肩,没有闹出更大的事来。”

  金先生算是幸运的,面包车司机陆师傅可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一条命,差点就丢了。”昨天下午,谈起凌晨发生的这起车祸,陆师傅仍是心有余悸。他说,是去宜兴的丈母娘家过年的。当时他开在一车道上,等看到轮胎滚过来的时候,根本来不及了,只能压过去。车子压上了车轮,失去了平衡,翻滚起来,然后一头撞上中央护栏才停下。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就想着赶紧逃命。”陆师傅解下安全带,跑到了高速护栏外。没一会,面包车就起火,烧得面目全非,陆师傅看得都傻眼了。

  轮胎来自一辆河南牌照大客车

  高速路面上怎么会有车轮呢?金先生和陆师傅很快就知道了答案,这两只车轮来自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客车(豫HC7001)。丢了车轮的大客车开不动了,在前方1000多米处的硬路肩停着,车子后面左右各少了个轮胎。

  大客车旁边站满了车上下来的乘客,都一脸惶恐。乘客刘先生说,他们是从杭州上的车,但并不是正规的车站上的。“车子是开往河南商丘的,车上坐满了人。”凌晨的时候,大家都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突然车外传来很响的“咯噔”声,车子就左右摇晃起来,所有人都被惊醒了。

  怎么回事?路上有大坑吗?“不好,车子轮胎掉了。”有乘客这么一喊,车厢里顿时乱作一团,有人发出了惊恐的叫声。好在,车子往前移行了几十多米后,在硬路肩上停了下来,乘客赶紧全都逃下了车。

  跑丢车轮的大客车

  年检过期又超载

  不过,乘客下车后,大客车上的两个驾驶员却不见了,这可把整车的乘客给急坏了。

  高速交警赶到时,也没发现大客车司机。“没办法,我们只能先从德清的一家旅游公司调了一辆旅游大巴,先把这些乘客送走。”

  “估计司机心虚,怕被处罚。”高速交警经过初步调查,这辆大客车核载38人,实载39人,超员1人。而且,这辆车的年检有效期是到2013年1月31日,也就是说,属于逾期未年检。“没年检的车子,还敢超员,简直是把乘客生命当儿戏。”高速交警目前正在对这起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并希望两名司机尽快前来接受处理。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胡亮 史纪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