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游降魔篇》被指太吓人 周星驰:我自己都怕

2013年02月05日14: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舒晓程
原标题 [星爷:别说你们,我自己都怕!]
导演周星驰、制片人王中磊和主演周秀娜亮相首映礼
导演周星驰、制片人王中磊和主演周秀娜亮相首映礼

  晚报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昨日,周星驰带着自己的新作 《西游降魔篇》来到上海,为影片在大年初一 (2月10日)的公映 “最后一搏”。沪上媒体及观众在首映礼上目睹星爷的颠覆之作后褒贬不一:对于影片的笑点,观众普遍表示 “很星爷,很给力”,而对于影片的 “重口味”,不少观众直呼 “吓死人了,少儿不宜”。面对观众的反应,星爷笑称, “别说你们了,我自己看也会害怕,但是,妖怪本来就是很可怕的。”

  这版《西游》很“血腥”

  自 《西游降魔篇》进入到宣传流程, “搞笑”和 “颠覆”一直就是关键词,看着剧照中脏兮兮的主演们跳着滑稽的舞蹈,观众也许无法将影片与 “血腥”结合到一起。而在昨晚的沪上点映后,不少观众向记者表示,原本是奔着周星驰的无厘头搞笑而来,没想到被 “吓得半死”。

  大四学生 “莫离”告诉记者,在看片过程中她周围的女性观众对于其中一些血腥场景反应有些强烈,在与记者谈起这一部分时,她坦言还是很 “后怕”, “影片刚开始20分钟就出现鱼妖张着血盆大口吃人的场面,妖怪的触角吸人下水像好莱坞电影中的海怪。后来在高家庄,猪妖施魔法伪装成了一个饭馆,烤箱内的烤猪背后其实就镶嵌着血肉模糊的真人,而且那个猪妖显形后是电脑特技的很吓人的一张脸。最后孙悟空吃人的时候嘴上都是血,太吓人了。”

  而由黄渤扮演的孙悟空也是片中最让人觉得 “不舒服”的一个角色,观众无法想象孙悟空的真身是一个巨大的黑猩猩,幻化人形后居然是个秃顶的矮老头,活像个疯子;二次变身后,竟成了一个穿着武生服饰的狰狞侏儒。而在玄奘把孙悟空救出洞后,孙悟空便化身为了大反派,其奸诈和心狠手辣令人发指。虽然观众普遍认为黄渤是片中最大的亮点,但还是有人接受不了这样的人物设定。

  拍“重口”与性情无关

  从周星驰上一部作品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中,周星驰的私生活并不顺利,在2010年与女友于文凤分手后,周星驰面临于文凤向其追讨巨额佣金的官司。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当有媒体问及星爷是否会因为这些 “烦心事”无法专心创作,才将创作周期拉得如此之长,并因为长时间压抑而将一些 “可怕的想法”转嫁到自己的作品上时,星爷选择打起了“太极”,王顾左右而言他,只是表示自己在这五年的时间里一门心思扑在剧本上,故事内容也是早就定下的方向,与自己的性情并没有关系, “这个剧本我改了很久,一直不满意,我会把自己看做是观众,因为现在的观众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一定要满足大家的需求。”而对于这版 《西游》更像恐怖片,气氛太 “邪”,是否会让影片被贴上 “少儿不宜”的标签,星爷回应道,“不仅是小孩子,别说你们了,我自己看也会害怕,有时候也很紧张,因为妖怪本身就是可怕的,不然怎么会吃人呢?所以大家看了就应该会害怕。”

  “无厘头”够味,“烂尾”扫兴

  不过值得回味的是, 《西游降魔篇》在将 “重口味”进行到底的同时,依旧延续了周星驰一贯的无厘头。点映场上,沪上观众给足了星爷面子,屡次出现全场哄笑足以证明周氏无厘头 “还是当年那个味儿”。

  谈及搞笑的部分, “莫离”总算 “舒了一口气”,她表示片中的许多笑料都集中在文章和舒淇身上,观众也能领会其中的笑点,例如文章饰演的玄奘用尽搞笑之能,不仅看到美女会流鼻血,还拿着 《儿歌三百首》对着妖怪唱期望妖怪弃恶从善等场面都很 “周星驰”, “还有一场戏是玄奘被贴上了 ‘听话符’,周秀娜演的角色什么动作,他就做什么,结果就做了一些很妩媚很妖艳的动作,甚至还露了 ‘香肩’,这段太好笑了。”不过她也指出,片中有些 “哏”还是有些过时, “像‘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这些台词就有些生硬。”

  此外,影片中不少插曲都沿袭《大话西游》,带来了很浓郁的怀旧感,现场不少 《大话西游》的粉丝都认为,虽然这部影片风格与 《大话》相距甚远,但还是能感觉到星爷向从前 “致敬”的意味。只是文章与舒淇的爱情戏明显后劲不足,影评人李小飞直言,舒淇与文章之间的感情戏如果能多加几场,影片的情感会更加饱满,现在的结尾太仓促。而玄奘和水妖、猪妖、猴妖最终一起走上西行之路的结局也因没有交代清楚过程被指 “烂尾”得厉害。对于种种 “烂尾”的质疑,星爷只是淡然地表示,自己对于这部作品还是很满意的,接下来需要思考的就是要赶紧拿出续集,将这个故事延续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