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人在大陆:和大陆朋友交换最诚挚的真心

2013年02月05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人在大陆:和大陆朋友交换最诚挚的真心]
  中新网2月5日电 台湾《旺报》5日刊载了台北市青柠檬的投稿文章,作者领着自己的大陆朋友在台湾吃喝玩乐,两个人为了未来的人生蓝图努力着,交换了最诚挚的真心。

  文章摘编如下:

  某天当我开启QQ邮箱时,一位昔日的大陆好友说要去台湾做交换生了,只是我已在大陆工作没办法接待,终于趁着过年长假返台期间,可以与她见面,当时的激动真是不在话下。

  我从大陆的大学毕业后,拖着行李要回台湾时,她因为在学校睡晚了,急忙打电话给我,我听到电话另一端的她奔跑着伴随喘息声坚持要来送我,说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面,只是当时的我早已坐上车,未能跟她当面道别,没想到,我们竟然还能在台湾见面!

  第一次在台湾见面,我带她去士林夜市,看着许多导游拿着小旗子指挥大批团体游客往新开的地下美食街挤,我则带她去我从小就常光顾的药炖排骨老店;到了信义诚品书店,我们戴着耳机挑选音乐、在咖啡厅聊天看书;晚上则到台北知名的川菜馆,来自四川的她惊喜地说,来台快半年从没吃过家乡菜,于是将花椒、辣酱全稀哩呼噜地倒进碗里开心地吃着。

  当她即将结束交换生生涯,要离开台湾回大陆继续念书时, 我的心中有百般的不舍与牵挂,未来我们再次见面会在哪里?在台湾或是对岸城市?还是在昔日相遇并求学的西安?又或在世界某一角落?一些两岸的政治纷争与话题,我们从不谈起,我们只为了未来的人生蓝图努力着,并交换最诚挚的真心。

  当她离别前,我又请了特休假返台一次,我问她还想去哪里?是否有未造访、或是没吃到将会遗憾终生的?她笑笑地说:“其实没有,因为我一定还会再来台湾的,就像当初以为你离开学校后,再也不会来大陆了,没想到也在上海工作那么长的一段时间,我现在只想跟你去淡水看看夕阳、吹吹海风。”我会心一笑,看来造访半年的她已经习惯台湾的悠闲人生。

  我也期待她能再来台湾自助旅行,相较那些明星景区,我想带她去更值得回味的地方看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