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拟强化性犯罪法 包括对强奸犯处以死刑

2013年02月05日16: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度拟强化性犯罪法 包括对强奸犯处以死刑]
  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3日批准一份旨在保护女性安全的内阁提案,强化针对女性犯罪的惩罚力度,包括对强奸犯处以死刑。

  只是,一些女性权利组织认为提案不够全面,例如没有涉及婚内强奸以及允许民事法庭审理涉嫌强奸的军方人员。

  严惩处

  去年12月发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恶性轮奸案触发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示威者敦促政府加强措施保护妇女免受性暴力侵害,同时谴责警方处理性侵案时不作为。印度政府随后成立一个退休法官组成的特别小组,由贾格迪什·沙兰·维尔马领导,审视现行法律并提出修改建议,使性侵者受到更严厉惩罚。

  基于这一小组提交的建议报告,印度内阁本月1日批准一份修改法律提案。

  根据提案,轮奸犯最低刑期由10年监禁增至20年,可延长至终身监禁并且不得保释。受害者如果身亡或成为植物人,强奸犯将面临死刑。

  提案首次提出对窥阴癖者、跟踪者以及鞭打女性者的惩罚。除关注性犯罪,提案对人口买卖作出新规定,即如果明知女仆遭人贩子买卖却执意雇佣,雇主可能面临3至7年监禁。

  这份提案3日由总统慕克吉批准,仍需议会在6个月内通过才能生效。

  示欢迎

  印度人权组织成员布万·瑞布胡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显示政府决心非常认真应对这件事。我们现在要确保提案能获议会批准,成为法律并得到执行。”

  印度报业托拉斯2日援引黑公交强奸案受害女学生哥哥的话报道,他认为这份提案是“积极举措”。

  主要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他们欢迎政府强化性犯罪法律的方案。

  “印度人民党支持严格法律。在议会中,我们会表达己方观点。为了妇女的安全,需要切实可行且有效的法律,好的政策和政府管理同样重要。”

  批不足

  一些女权组织2日在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提案“背叛”民意,呼吁总统慕克吉不要忙于批准,因为它没有包含由退休法官特别小组提出的不少关键建议。

  声明说:“我们惊讶地看到,内阁提案中忽略了许多维尔马小组的建议。政府批准了这一方案,却没有与公众分享信息,实际上也没有付诸讨论。那些可以对逃脱法律制裁者的惩罚建议都没有获得采纳。”

  退休法官维尔马领导的特别小组向政府提议,让参与强奸军人接受民事法庭审理、判定婚内强奸为违法以及要求受强奸罪名指控的议员辞职等。这些建议均未被内阁采纳。(杜鹃)

  新德里“强奸之都”恶名远播 当地妇女存安全焦虑

  韩女学生在印遭迷奸 一些国家提醒女性勿独自在印旅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