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意取胜 台湾青年开拓北京“定制”市场(图)

2013年02月05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创意取胜 台湾青年开拓北京“定制”市场(图)]
台湾女生陈渝欣和朱芸鋆在北京共同打造了一个定制品牌,提供甜品、活动策划及礼品定制。图为陈渝欣(左)和朱芸鋆展示自制甜品。郑巧 摄
  台湾女生陈渝欣和朱芸鋆在北京共同打造了一个定制品牌,提供甜品、活动策划及礼品定制。图为陈渝欣(左)和朱芸鋆展示自制甜品。郑巧 摄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题:创意取胜台湾青年开拓北京“定制”市场

  中新社记者 郑巧

  “越来越多人有"定制"需求,北京市场很大”,台湾女生陈渝欣和朱芸鋆1年多前在北京共同打造了一个专为婚礼、派对及商业活动提供甜品台的定制品牌,颇受欢迎。

  走进这家FELIZ定制工作坊,一个顾客定制的甜品台上,摆放着用手工小花装饰的杯子蛋糕和“福”字饼干,充满新春气息。

  陈渝欣和朱芸鋆是大学同学,专业为餐饮管理。四年前,两人先后到北京工作,周末常聚在一起做蛋糕请朋友品尝。“大家觉得好吃,鼓励我们开店”,朱芸鋆告诉中新社记者。

  2011年8月,工作室正式开张时,没有实体店,只接受预定。带着甜品及定制礼品,两人参加了北京一场高端定制博览会,展会呈现出服装、红酒、咖啡、珠宝、旅游等多元定制服务。“当时就感觉到定制是趋势,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会追求精致和专属感。”陈渝欣说。

  她们的判断很快被证实,北京同一类型的杯子蛋糕店两年内增加数家。朱芸鋆说:“台湾太小,有创意才能赢过别人,连早餐店都要推出特别的卖点吸引人,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自然而然追求创意。”开业至今,为向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甜品台创意,工作室不做重复主题。

  陈渝欣介绍,一次为登山俱乐部举办的活动提供甜品,因为男性一般对甜品不太感兴趣,特别做了丛林感觉的甜品台,现场反响挺好。

  两人的理想还不仅是定制甜品。工作中,她们结识了一位打造定制公关活动的北京女孩,三人合作创立一个精准定制公关活动、创意礼品和甜品的新型企业。

  “在北京,做得好,被看到的机会更多。”陈渝欣喜欢这座城市,“北京各国使馆云集,原有的中华文化底蕴也很浓”。

  朱芸鋆常为北京人的热情感动,“记得刚来北京时,有一初识的北京人就对我说,"你一个女孩子,离乡背景很辛苦,没饭吃时可以到我家吃"。

  “我们朋友也以大陆人为主,可以了解不同的想法,学习大陆人的做事方式。”朱芸鋆说,如果来到这边还是只与同乡交往,还不如留在台湾。

  近日,台湾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逾九成的受访求职者有意赴大陆发展,且越年轻者意愿越高。近日将回台湾过年的陈渝欣和朱芸鋆说:“我们也打算找一些台湾年轻朋友过来工作,为他们提供机会。”

  陈渝欣说,有些台湾人有“大头症”,自以为了不起。对年轻人来说,心态很重要,到大陆工作不是为享福,要吃得了苦,善于学习相处和经营方式。(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