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国企高管晚餐确定消费12瓶红酒 被停职反省

2013年02月05日21:4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叶
原标题 [“学酒哥”事件核查结果:消费12瓶红酒 周少强停职]

  人民网2月5日电(记者 李叶)日前,互联网上有关珠海市国企高管周少强“一顿晚餐洋酒七八万”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5日从珠海市纪委官方网站获悉,经核查,此次晚餐共17人参加,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珠海市决定停止周少强履行职务,令其检查反省问题。

  据珠海市纪委情况通报,2013年1月初,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控公司”)总经理周少强、公司董事谢伟等人筹划邀请珠海金融界有关负责人在横琴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商讨横琴金融街发展及银企合作等事宜。因大部分金融系统负责人1月4日下午没时间参加座谈会,公司便决定推迟到当晚在华发会馆以晚餐会的形式座谈交流。

  通报称,经核查,此次晚餐共17人参加,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共12瓶,分别是2007年周伯通2瓶、2007年男爵庄园2瓶、2004年爱士图尔5瓶、1996年金钟1瓶、2000年威登1瓶、1998年木桐1瓶(没有网络上所讲的拉图、奥比昂两款红酒)。由于金控公司与华发会馆是同一系统企业,以上红酒消费按内部价计算(进货价+20%利润),共计人民币23706元。消费菜品、饮品共计人民币13811元。晚餐即将结束时,华发会馆侍酒师应客人要求,将当晚所喝的12支空红酒瓶全部放在餐桌上介绍讲解有关红酒知识。期间参加晚餐人员中有人将此场景拍照发至个人手机微信朋友圈,后在网络上流传。

  通报说,1月15日网络曝光该事件后,周少强担心当晚公务用餐费用过高,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此事,并表示个人支付餐饮费。华发会馆据此制作了一份金额合计4689元的虚假结算单。1月17日,周少强前往华发会馆个人支付了人民币4689元现金,剩余款项人民币32828元至今尚未结算。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小组对网络曝光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市国资委网站公布。此后,该调查结果被媒体、网民广泛质疑。现已查实,珠海市国资委纪委的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

  通报表示,金控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高达37517元,严重违反中央、省和市的有关规定,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经珠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作出以下处理:

  (一)停止周少强同志履行职务,检查反省问题。

  (二)1月4日金控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金额超出标准部分,由参会者自己支付。

  (三)珠海市纪委将周少强违反公务用餐规定的行为和处理决定通报全市,以儆效尤。

  (四)珠海市国资委纪委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工作不深入,调查结论与事实不符,责成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