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蛇年幸福:联合国高官向中国人民拜年

2013年02月05日21: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蛇年幸福:联合国高官向中国人民拜年]
  联合国新闻部新闻与媒体司司长斯特凡·杜加克里(Stephane Dujarric)日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在中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刻,我首先要向《人民日报》的广大读者朋友们恭贺新年,祝愿大家在新的蛇年里幸福、快乐,事业发达!”

  杜加克里告诉人民网记者:“我虽不是一个中国文化专家,但是我也清楚地懂得,春节是标志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是重新规划实现理想与目标的良好机遇。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在两周前访问了中国上海与北京,已经看到人们在准备过年的情景,体会到了春节的浓厚氛围。事实上,近年来,在纽约和联合国总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欢度中国春节的活动,再过几天,联合国中国书会和中文处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春节联欢会,我将很高兴应邀出席,再次感受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

  杜加克里对人民网记者说:“1988年时我曾以学生身份到过中国,与自己今天看到的中国相比,亲眼目睹了中国的迅速发展与巨大变化,难以想象的是,北京在实现高速现代化发展的同时,仍完好地保持着传统的文化遗产,实现了保留传统文化与加速现代发展的巧妙融合与平衡。在春节到来之际,我祝愿中国的发展事业在新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杜加克里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值得我们感到兴奋的是,春节前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恭贺新年的贺辞,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秘书长的这个献辞将通过电台、报纸、视频、微博等形式发布。秘书长的献辞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为中国与联合国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联合国欢迎中国更加积极地参与联合国的各项事务,包括维和、发展等各个不同领域,中国目前已经为联合国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希望中国继续发挥这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对联合国事务参与得越多越好,中国的每项贡献对联合国都很重要。我们也希望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联合国的信息。”

  (人民网联合国2月5日电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