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送年货”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2013年02月05日21: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习近平“送年货”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蛇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2月2日至5日来到甘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其间,习近平绕过九曲十八弯,先后来到海拔2400多米的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和海拔1900多米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入户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同乡亲们手拉着手唠家常。

  佳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都会积极行动起来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希望给困难群众在隆冬时节带去阵阵暖意。特别是近年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越来越频繁。然感情得增进否、群众得实惠否?成效并非整齐划一。

  在这个意义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甘肃之行,被媒体披露的一些细节值得我们关注。春节前的这次考察看望,习近平总书记不仅给贫困山村送去了年货,更强调“关键在于各级干部以优良作风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要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这些细节为我们在深入持久的走访慰问中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让各级党员干部好心做事的同时思考如何做好事。

  一是正作风、赢信任。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看似与走访慰问不粘瓜葛,但其实联系深远。试想一名作风不正、作风不稳的干部走入基层,会受到群众的欢迎吗?倘若在一开始就不被人信服、不被人接受,那么谈何交流与互动,谈何帮扶与发展?党员的一举一动、往往关乎党的整体形象和公信力。特别是对贫困落后地区的群众而言,他们与党接触最直观的感受即是与党员干部接触时的感受。党员干部表现得好,党的威信就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越加强大。

  二是带真情、解难事。走访慰问,目的很明确也很简单,那就是为贫困群众送去生活所需、生产所急。但达到这个目的并不是说大张旗鼓的运上一车货、兴高采烈地塞满一包钱就完成的。既然是走访,就该带着体恤民生的真情;既然是慰问,就该带着关切民需的深情;既然是帮扶,就该带着解决难题的实干。同时,更该注意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与平等相待。党员干部下基层,“下”字一说并不是意味着真的有上下之分,而是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办人民群众办实事。慰问帮扶,不只是送货到手就万事大吉,更需要那点发自心底的对群众的尊重。

  三是重长远、担责任。走访慰问看似短暂,却年年都在、节节都有。原因很简单,帮扶并非一劳永逸、走过场。想要在每一次联系走访中都看到实效、看到越来越好的群众生活,就需要各位党员干部在下基层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懂得如何输血,更要懂得如何造血;懂得授人以鱼,更懂得授人以渔,这才是走访慰问的最终目的与最大价值所在!

  就像习总书记同村民共商脱贫之计时所言: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