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教12岁女儿开车 车子坠河塘致其两孩子身亡

2013年02月06日00:3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他教12岁女儿开车赚钱 却赔进两个孩子的命(图)]
警方正在搜救落水人员 东钱湖警方提供
警方正在搜救落水人员 东钱湖警方提供

  下肢残疾的父亲教未成年的女儿学开机动三轮车,不料操作不当,车子冲入河塘,造成车上的另两名孩子溺水身亡。痛失双子的父亲悔不当初,但是他不得不面对的是法律的严惩。昨天,东钱湖公安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邹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讯员 叶建华 记者 华微珍

  [ 艰辛 ] 残疾的单亲父亲带三孩讨生活

  邹某是江西人,今年39岁,两次婚姻失败后,他带着同父异母的三个未成年孩子艰难讨生活。大女儿小燕今年12岁,聪明又懂事,还有一对年幼的儿子和小女儿也是乖巧可爱。因为1993年的一场事故,邹某右腿膝盖以下已经截肢。失去了一条腿的他,找工作四处碰壁,还得养儿养女,生活着实艰辛。

  年前,邹某用多年的积蓄花2.8万元买了一辆三轮机动车。为了方便驾驶,他还对这辆爱车进行了一番改装。

  1月29日,邹某带着三个孩子,驾驶这辆三轮机动车,沿着国道,从江西老家一路往宁波方向赶。

  [ 希望 ] 带人偶赚20元,找到谋生新路

  2月2日上午,邹某一路奔波,车子开到了东钱湖黄隘村高速桥下。这时遇到一名男子,对着他招手停车:“师傅,红林去吗?”邹某表示自己不是开车做生意的。可这名男子再次恳求,希望能带他一程。邹某见男子一再央求,便将男子带上车,按照男子的指示,把车开到了东钱湖红林十字路口。男子掏出20元塞给邹某,表示这些算车费。

  看着对方递过来的20元钞票,全家人都露出了笑脸。“爸爸,我们这么拉他一下就给20元,如果一天拉上十个的话就是200元呢,这钱赚得还真方便,要是这样的话,我也真想快快长大,也能帮你开车挣钱。”懂事的小燕看到爸爸一下子挣了20元,好高兴。

  邹某抖了抖钱,小心地放进口袋,也一脸兴奋:“你不用等着长大,爸爸现在就教你!”说着,邹某下车来,与副驾驶座上的大女儿换了个位置,决定现在就教大女儿学开车。

  后座上的另两个孩子见爸爸要教姐姐学开车,也好生羡慕。虽然不能自己也握一握方向盘,但是他们要体验一下姐姐开车的“技术”。

  [ 意外 ] 大女儿把车开进了河塘

  邹某的车是脚踩刹车的。小燕坐上驾驶座,双手握住方向盘,既兴奋又慌张。“爸爸,是这么开吗?”小燕时不时地问着父亲。车子扭扭歪歪开到黄隘村一条村级道路上,父亲边赞许边指导。

  水泥路的边上是一段长满荒草的土坡,大概有1.3米宽,再边上就是一个河塘。突然,小燕操作不当,车子失去了控制,“嘟……”地一声响,车子冲往路边的土坡,并越过土坡,蹿入河塘。

  谁都不愿看到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 悲剧 ] 坐在后座的两小孩没救上来

  据警方查实,车主邹某当时坐在副驾驶座,坐在驾驶座上的是其年仅12岁的大女儿小燕,当时这名父亲正在教大女儿学开三轮机动车。另外两个较小的孩子就坐在车子的后座上。车子冲入河塘后,邹某拿起身边的一把螺丝刀砸碎了车窗,并用力把大女儿托到了车顶上。而车内另外两个小孩不幸溺水身亡。

  邹某被救上来时候,已经昏迷,嘴唇也白了。案发后,东钱湖警方将邹某送到钱湖医院急救,后又转院到鄞州二院。目前,邹某因肺气肿还在鄞州二院留院治疗。

  而第一个被救上来的是邹某的大女儿小燕,只是受冷,基本无碍。在协警虞爱梅的照料下,孩子已经恢复健康,现已移交给其江西老家过来的亲属照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