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发北京高铁一节车厢仅3人 官方:节前人少

2013年02月06日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郑州发北京高铁一节车厢仅3人 官方:节前出门人少(图)]
郑州到北京的高铁上,一个车厢里就仨人。 微博截图
郑州到北京的高铁上,一个车厢里就仨人。 微博截图

  微博爆料郑州发北京高铁一节车厢仅3人?

  官方回应:节前河南返程人多,出门人少

  进入2月,郑州火车站客流量一直在“爬坡”,今天开始到2月8日,客流将到达最高峰。值得注意的是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也就是说,除夕、初一只售3月1日以内火车票。记者 李雪

  高铁车厢就仨人?

  昨日,一则关于郑州至北京的高铁上座率极低的微博在网友间猛烈转发评论,@车间阿猫说自己在郑州到北京的高铁上,一个车厢里就仨人。

  不少网友怀疑正值春运高峰,外面还有那么多人买不到票,难道是占票惹的祸?

  随后,@郑州铁路局回复称:与沿海发达地区不同,中原地区的春运在节前属于返程流。一年在外工作、学习的农民工兄弟、经商人员和学生们这个时候是把家还的,所以往北京方向客流不太大。但如果因为这个原因这些列车停开或少开,北京方向回来的旅客可就没车坐了哦。

  巩段黑石关站也说:“不只郑州至北京方向,你要是坐从川黔和豫南一带开往广东方向的列车,肯定也是这样空荡荡,春运客流具有极大的单向性,节前从京沪穗流向内地人口大省,节后相反,这种情况非常正常。”

  除夕、初一只售3月1日以内火车票

  为了让旅客放心过年,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作适当微调,将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

  2月8日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27日、28日及3月1日3天新票,2月9日、10日仍只发售3月1日以内车票。自2月11日起,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20天(含当天),发售3月2日以内车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作调整。

  此外,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25日(正月十六)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23日的车票。作为节后第二个返程高峰,郑州火车站提醒元宵节后出行的旅客及时预订车票,不要耽误出行。

  今天余票

  郑州开往广州的高铁列车余票充裕;开往深圳的G73、G75次余票充裕。往西方向,郑州开往西宁西的T265次有坐票。郑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余票充裕;开往杭州的2596、K658、2278次有坐票;开往济南的K1028、K912、1566次有坐票。郑州往北京的列车余票充裕;开往太原的1552、K1626次有坐票,G626、G636次余票充裕;开往哈尔滨的K1064次有坐票。 (来源:郑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