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管公款吃喝被停职 当地公务员聚餐不敢摆酒杯

2013年02月06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公款吃喝 “学酒哥”被停职 纪委调查称当晚餐费、酒水共消费37517元]
昨天上午,珠海市纪委将就周少强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纪委核查结果称,周公款吃喝情况基本属实,其因担心费用过高,制作虚假结算单。目前当事人已被停职。

  昨天上午,珠海市纪委将就周少强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纪委核查结果称,周公款吃喝情况基本属实,其因担心费用过高,制作虚假结算单。目前当事人已被停职。

  据了解,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调查称:周少强在1月4日当晚与一些银行、企业等单位领导共17人在“珠海华发建材有限公司绿洋山庄会所华发会馆”就餐,共点12道主菜,主要是农家小炒肉等家常菜,点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当日总共消费4689元,餐费是周少强本人用现金结账,没有报销。

  但有媒体质疑称,周少强1月4日晚餐实为签单,1月15日网络曝光后,才在17日晚10时30分左右急急忙忙补了一张私人埋单的发票;同时,媒体质疑称华发会馆最低消费为1万元,而周少强消费额才不到5000元;另外,图片显示红酒12瓶,珠海市国资委的调查称消费红酒为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

  多方质疑使“周少强事件”越炒越热。珠海市纪委发布调查结果称,当晚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12瓶,共计23706元。网络曝光后,周担心当晚费用过高,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并制作虚假结算单。纪委调查结果还否认了之前珠海国资委首次公布的6个酒瓶是学习红酒常识道具,仅消费6瓶酒之说。决定停止周少强履行职务。晚餐消费超出标准部分由参会者自己支付。

  据羊城晚报

  事件影响

  珠海公务员

  聚餐不敢摆酒杯

  1月18日,有网友发帖《珠海国企老总周少强一顿晚餐洋酒高达七八万谁埋单?》,矛头直指赴宴人物之一是国有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

  “网帖风波”迅速在珠海引发“地震”。一位国企高管说:“今年很多国企都减少了接待支出,一方面是‘国八条’的出台,主要还是周少强事件影响太大。大家都有些后怕。”不少职能部门工作者在聚餐时均十分注意将酒杯从自己面前移开。珠海国企、民企年会上,“周少强事件”俨然成为人们的热门谈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