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贾德:愿成伊朗首位太空人

2013年02月06日02:4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内贾德:愿成伊朗首位太空人 麦凯恩用“猴子上天”嘲讽 遭到不少网民指责]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为两颗自主研发卫星揭幕,以展示伊朗空间项目成就。他说,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伊朗首名“太空人”。
内贾德:愿成伊朗首位太空人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为两颗自主研发卫星揭幕,以展示伊朗空间项目成就。他说,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伊朗首名“太空人”。

  献身太空

  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首都德黑兰参加两颗自主研发新卫星的发布仪式,说尽管有不少候选人,他愿意为伊朗太空项目奉献生命,准备成为伊朗首名上太空的人。

  他说,愿意“拍卖自己,并把拍卖款捐献”给伊朗的太空项目。因国际社会就核问题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伊朗太空项目规模缩水。

  伊朗上月28日宣布把一只活体猴子成功送入地球次轨道,说打算2020年前实现载人航天。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把活体送上太空是伊朗民众和数以千计伊朗科研人员努力和奉献的结果。”

  路透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公开演讲鼓动性强著称,不清楚想当伊朗首名太空人的说法是否认真。

  推新卫星

  伊朗同一天发布两颗分别名为“纳希德”和“佐赫雷”的卫星。纳希德和佐赫雷在波斯语和阿拉伯语中均为金星的意思。

  “纳希德”为观测卫星,装备太阳能电池板,伊朗打算把它送入距地面高度250公里至370公里的轨道。2009年以来,伊朗已经把3颗小型卫星送入这一区间轨道。

  “佐赫雷”为同步通信卫星,预计送入距地面3.6万公里的轨道。伊朗迄今还没有卫星在这一高度的轨道运行。

  伊朗方面没有公布两颗卫星的发射日期。

  法新社报道,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太空项目感到不安,担心发射卫星的火箭技术可以用于发射装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自2007年起几乎全面禁止向伊朗出口核技术和太空技术。

  照片乌龙?

  伊朗近期频繁展示空间技术成果。上月底,伊朗宣布把一只猴子成功送入地球次轨道,为载人航天探路。

  伊朗媒体此后发布两张“太空猴”照片,却被外国媒体发现其中差异,质疑造假。其中一张照片主体为一只毛发相对较黑的猴子,另一张照片中的猴子身着背心,固定在一个类似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装置中,毛发为浅灰色,右眼上边有一颗明显的红痣。

  对此,伊朗空间项目官员穆罕默德·易卜拉希米2日澄清,两张照片主体为两只不同猴子,其中一张是一只候补猴子的档案照片。他强调,伊朗上月28日确实把一只名为“先驱者”的活体猴子送上太空。

  美国《赫芬顿邮报》援引伊朗空间项目官员穆罕默德·易卜拉希米的话报道,“先驱者”身体健康,没有因前往太空遭受任何副作用。他说,大约有3至5只猴子同时接受太空飞行项目测试,“先驱者”为最适合“人选”。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