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哥”7天倒35趟车回家过年 全程花费540元

2013年02月06日02:5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公交哥”7天倒35趟车回家过年 山东小伙微博直播从杭州到临沂乘坐公交回家路,行程横跨三省660公里]

  据新华社电 从浙江杭州到山东临沂,足足660多公里,这样长距离的回家路,今年27岁的山东小伙徐政国却用坐公交车的方式实现了。他前后共花了7天时间,横跨三个省,转了35趟公交车。不寻常的回家路,引起网友的围观,他被网民“膜拜”为“公交哥”。

  设计路线花一周时间

  徐政国是山东临沂人,在杭州上大学,毕业后和朋友一起在杭州创业做电子商务。为什么坐公交回家?他说,一是车票不好买,二是之前特别羡慕别人骑车、搭车环游世界,他希望通过坐公交车这样的方式完成一次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给自己正在经历的艰难创业路找些动力。

  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徐政国在设计路线上就花了一周的时间。“从网络里找各个城市的公交路线,看得头晕眼花。”徐政国说,为了防止意外,他另外还买了一本厚厚的中国地图。他原先预计这次回家要花10天时间。

  没公交车就徒步行走

  1月27日下午,徐政国便怀揣着厚厚的路线图、背上行囊出发了。这位“电商男”还在微博上直播回家的过程。徐政国说,旅途之初,路上很顺利。“南方交通发达,很多公交通到了村、镇上,基本上都能连上。”徐政国说,这些行程也让他感受了国家交通发展之快。

  然而,这样的幸运仅持续了两天,当他过了长江之后,回家路就变得坎坷起来。由于公交班次少、不连贯,在不少地方他不得不徒步。“路连不上的时候,一天得走十多公里!”徐政国说,这一路比他想象得要难。

  在微博上,徐政国也记录了艰难路途的点点滴滴:“一步都走不动了”,“膝盖骨都要碎了”,“刚才累得睡着了,公交坐过头了,现在不知道到哪了”……

  全程花费共计540元

  睡几十元一晚的廉价旅馆,吃路边的便宜快餐,不断地奔波在公交站之间,7天之后,也就是2月2日下午,徐政国终于抵达了老家山东临沂。“这样的旅程让人收获很多!是一种精神上的历练,身体上的摧残的旅程,一生中一定要有一次。”他在微博上总结道。

  这一路,徐政国共辗转了35趟公交车,共花掉车费140多元,另外住宿和伙食费400多元,算下来比坐汽车和飞机划算不少。他的“传奇回家路”也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民佩服徐政国的勇气。

  行程日记

  “第四天的时候,从丹阳到镇江,在两市的交界处,需要步行八公里,由于天已经黑了,我想搭顺风车,但前后招手了十几次都没有人停。后来有一辆大卡车主动停了下来,我一开始也担心安全,但后来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对方其实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

  “刚开始会愤怒地认为社会太冷漠,但后来感觉好心人还是很多,从中,我也学会了体谅别人。”

  徐政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