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各地“房多多”:房产多与非法所得有关

2013年02月06日03: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他们为何那么多房(1) 盘点各地“房多多”,追问调查进展,房产多与非法所得有关]
20亿“村官”
20亿“村官”
神木“房姐”
神木“房姐”
“房妹”之父
“房妹”之父
吸毒州长
吸毒州长

  神木“房姐”一波未平,广东陆丰又爆出一名“房警”。日前,有人举报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海滨拥有192套房产。自2012年10月广州“房叔”蔡斌被媒体曝光后,各地“房多多”层出不穷,从“房叔”、“房婶”到“房爷”、“房妹”,房产套数一个比一个多。新京报记者盘点近几个月来的“房多多”,同时对正在调查中的案件进行回访。在问责层面,各地态度不一,有的已进司法程序,并且要求“从速、从快”,有的至今没有消息。记者还追溯早前一些因贪腐落马的地方政府高级别官员,他们在案件审理期间亦爆出大量房产信息,比如云南楚雄“吸毒州长”杨红卫,杭州市前副市长许迈永。

  192套

  陆丰“房警”

  姓名:赵海滨

  职务: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拥有房产:被实名举报有双重身份、名下和其公司名下有192套房产

  房产价值:不详

  涉房情况:2009年,陆丰市亿万富豪、三届政协委员黄坤意花了340万元拍得的房产,却被告知房产证是伪造的,而房产所有者赵海滨居然身兼公安局副局长、企业法人代表两个身份。今年1月底,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黄坤意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公然经商;其在陆丰、深圳、珠海、惠州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或公司名下的就有192套,堪称是陆丰版的“房爷”。

  初查结果: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称:2012年汕尾市公安局纪委接到了关于赵海滨有多重身份的举报材料。调查结果表明,赵海滨确实持有“赵海滨”和“赵勇”两个身份证。在纪检部门去珠海调查“赵勇”身份证之后,珠海市公安机关已经注销了“赵勇”的户口和身份证。

  赵海滨回应记者采访时称,这192套房产确实曾经在其名下或其公司名下,但他强调这是他在中山经商的弟弟投资建设开发的,他本人只是帮忙管理。而且,现在这些房产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

  最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广东省陆丰市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2月5日晚通报,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因持假身份证经商事件,陆丰市委、市政府当日下午专门开会研究,决定免去赵海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职务,并立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全面调查。

  64套

  20亿“村官”

  姓名:周伟思

  职务: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原常务副站长

  拥有房产:据媒体核实,1999年-2010年,周伟思全家申报物业共计76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左右

  房产价值:网称接近20亿元

  涉房情况:2012年11月25日,论坛网友“90后小李”发帖《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称周伟思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

  初查结果:2012年11月26日上午,深圳市龙岗街道办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展开调查。27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期间暂停周伟思社区常务副站长职务。

  2013年1月24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原常务副站长周伟思立案侦查。周伟思于同日被刑事拘留。由该案牵出的原龙岗区城管局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已被立案侦查。

  追访回应:昨天下午,深圳市检察院公共关系处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侦查初期,案情暂不方便透露。周伟思目前被刑拘,春节前后,深圳市检察院将发布是否对其进行批准逮捕的决定。此案受关注很高,如批准逮捕,将随后发布关于案情更为详细的信息。

  45套

  神木“房姐”

  姓名:龚爱爱

  职务: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

  拥有房产:据网络举报和北京警方通报,共有45套,其中神木县2套,西安市2套,北京41套

  房产价值:按当地房价估算,龚爱爱的房产价值约10亿元

  涉房情况:2013年1月17日,网友举报: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北京拥有二十多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十亿元。网帖列出龚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的三处房产,总价值超过1亿元。

  随后,龚被曝在神木县有两套房产,总面积超过600平米,在西安还有两套住房,总面积约为400平方米。

  初查结果:当地警方已于1月27日对“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

  北京警方1月31日通报,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北京警方已依法对龚爱爱利用其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所购买的10套房产及奥迪车予以查封。

  最新进展:2月4日,龚爱爱被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龚爱爱其他三个虚假户口已分别被陕西、北京注销。

  31套

  “房妹”之父

  姓名:翟振锋

  职务: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

  拥有房产:专案组查明,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已出售7套,现有24套

  房产价值:按当地房价估算超过1500万元

  涉房情况:2012年12月26日,网友举报称:某90后女孩在郑州一经适房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

  28日,该女孩的父亲翟振锋回应确认其女翟家慧名下有多套房产,但属于家庭经商所得投资的商品房和商铺。

  初查结果:2013年1月4日,翟振锋被立案侦查,1月6日被刑事拘留,1月13日被决定逮捕。1月15日,“翟振锋案件专案组”发布信息称,已查实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均非经适房;翟还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并涉嫌挪用公款3000万元。

  1月21日,郑州市检察院某负责人透露,该院30多名反贪、反渎干警正在积极查办此案。

  追访回应:昨天下午,郑州市检察院回应新京报称,案件正在办理,会依法,从快、从速。

  郑州市委宣传部回复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一查到底。有进展会及时通报。

  23

  吸毒州长

  姓名:杨红卫

  职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原州长

  拥有房产:纪检通报23套房

  房产价值:不详

  涉房情况:云南省纪委称,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先后收受贿赂人民币超1000万元;经查,杨红卫及其妻在昆明、个旧、弥勒等地有房产17套,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有房产6套;杨红卫还吸食毒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人民币35万元。

  处理结果:2012年8月2日,云南省委决定,给予杨红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对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2年11月,该案由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审查结束,向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2月4日,媒体报道,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杨红卫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杨红卫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A20-A2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刚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