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丰“房爷”举报人:其占股97% 拥192套房无疑

2013年02月06日03: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陆丰“房爷”被免职 纪委已立案调查]

  因为当时没有要求取消,那我取消去做什么?到了去年才说一个人不能有两个身份证,以前没管那么严嘛。 被举报持有双身份证的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

  陆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今天下午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免去赵海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委副书记职务,立案调查。

  陆丰市政府官方微博@陆丰发布

  赵海滨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有两个身份户口,那正常吗?而且赵还利用另外一个身份从事经济活动,难道不违反党员干部的管理条例吗? 实名举报人黄坤意

  赵海滨是正科级干部,培养一个干部也不容易,所以我们调查要谨慎深入,会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逐一调查核实,并对外阶段性公开进展。

  陆丰市纪委相关负责人

  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碣石镇镇委副书记赵海滨,近日被陆丰市亿万富豪、三届政协委员黄坤意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名下至少有19 2套房(详见本报昨日A05版)。此事引起广泛关注,网友惊呼“房爷”来了。

  南都记者获悉,陆丰市委昨日下午召开紧急常委会议,决定由陆丰市纪委对赵海滨正式立案调查。此外,省公安厅也派出调查组进驻汕尾,于昨晚约谈实名举报人黄坤意。汕尾市公安局也已经成立工作小组介入调查。

  昨日23时50分左右,陆丰市政府腾讯官方微博@陆丰发布发布消息称:陆丰市委、市政府免去赵海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委副书记职务,立案调查;成立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的调查组,对网曝问题进行全面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开始工作。

  “双身份证”问题:“已可以确定为违纪行为”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前日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确已查明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其登记“赵勇”名字的身份证已被户籍所在地珠海市公安机关注销。

  昨天下午,陆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对赵海滨双身份证的问题表示,陆丰纪委2012年12月接到汕尾市公安局纪委发来的函,立即组织调查组。

  该负责人称,调查后发现赵海滨确实有两个身份证,在1997年回到公安局上班后,仍继续使用另一个身份证,是违纪行为。

  “192套房产”问题:“此前没有接到相关举报”

  针对实名举报人及网友曝光的“192套房产”问题,陆丰市纪委方面表示尚待查证。陆丰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昨日称,看到媒体曝光后才知道赵海滨可能还有其他违法违纪问题,此前没有接到相关举报。

  “截至目前,纪检部门没有发现赵海滨有利用另一身份证去做违法违纪的事情,赵海滨目前仍在任职。”该负责人说:“赵海滨是正科级干部,培养一个干部也不容易,所以我们调查要谨慎深入,会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逐一调查核实,并对外阶段性公开进展。如果赵海滨真有其他违法违纪问题,我们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房爷”承认名下“有过”19 2套房

  赵海滨称房产由弟弟经手转卖,自己作为公司法人代表就是签个名

  面对“192套房产”的追问,被戏称为“房爷”的赵海滨自称“真的很冤枉”。赵海滨解释,所谓“192套房产”其实是上世纪90年代下海开公司时开发过的一个烂尾项目,并且已由弟弟经手转卖,而自己作为公司法人代表“就是签个名”。实名举报人黄坤意认为,从法律层面讲,赵就是192套房产的所有者无疑。

  喊冤“我以为就是签个名,不关我的事”

  照赵海滨的说法,所谓“192套房产”不过是此前下海经商时遗留的一栋烂尾楼。

  赵海滨说,1994年底他用“赵勇”的身份,作为公司法人代表,在惠州注册成立金宝建材有限公司。弟弟赵陆滨出了50万元注册资金。后来,金宝公司与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属下的陆兴劳动服务公司合作开发惠州金龙花园项目,共三栋房产。由于陆兴本应出资1.2亿却只出了2000万元,前述项目烂尾。双方为资产清算打官司,扯了11年之久。

  1997年,赵海滨返回陆丰公安局上班,称此后“没管这个事”。但前述双方就资产清算问题仍未达成一致。按照赵海滨的说法,2007年,汕尾中行曾经单方面把金龙花园的不良资产打包给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导致房产被查封5年。“后来汕尾中行向陆丰法院申请把金龙花园的第三栋房产拍卖,我都不知情,不承认。”

  赵海滨称,2007年,金龙花园的三栋房产作价1200万元被卖给来自惠州的一个叫林增的生意人,所以那些房产均已不在金宝公司名下。赵海滨强调,这批房产是由其弟弟处理的,而自己作为金宝公司的法人代表,只是签个“赵勇”的名字。“我以为我就是签个名,不关我的事。”

  赵海滨承认,当时作为金宝公司的法人代表,名下确实有过192套房产,但这些房产早就卖给了他人。他说,如今自己名下在深圳、珠海、惠州均无任何房产。

  反驳 占股97%有据可查,拥有192套房无疑

  实名举报人黄坤意驳斥了赵海滨的说法。黄坤意首先指出一处矛盾:2009年,金龙花园的第三栋房产才通过法院裁定拍卖,此前房产都被查封冻结,怎么可能2007年便被金宝公司单方面出售呢?

  黄坤意还指出,赵海滨作为金宝公司法人代表,是占股97%的大股东,另一个3%股份的小股东并未实际占有房产,而在股东中也不见其弟弟赵陆滨的名字。“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黄坤意认为,从法律层面讲,赵就是192套房产的所有者无疑。

  

  疑问

  1双身份证谁审批的?

  公安人员确需另一身份应由省公安厅审批

  南都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公安人员如果确实需要另外一个身份从事其他活动,审批部门应该是省公安厅,而且这个身份有一定使用期限。那么,当时审批同意的陆丰市公安局领导有无权限进行审批?

  按照赵海滨的说法,1991年他从陆丰市公安局东海镇分局治安股下海经商,到陆丰市公安局下属的保安公司做了4年副经理,为了“出外谈业务做生意的需要”,以保安公司的名义向陆丰市公安局党组申请,用曾用名“赵勇”办了另一张身份证,组织关系保留在公安局,直到1997年才回到公安系统上班。

  据陆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称,赵海滨当时向陆丰市公安局党组申请办理名为“赵勇”的户口,“得到公安局政委审批和局长同意”。

  此外,即使是纪律部门为执行特殊任务,需要办理另一个身份证,事后也应该做补充说明。而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赵海滨使用另一个身份证干了什么事情目前还不得而知。赵海滨用“赵勇”身份办过什么证件、做过什么事,亦有待调查。

  2相关部门视而不见?

  据了解赵海滨双户口在当地曾是公开的秘密

  南都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在赵海滨和黄坤意发生经济纠纷期间,赵海滨的“双户口”问题成为当地一个公开的秘密。但有关部门对此似乎“视而不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用第二个身份从事经济行为,又以真实身份出现在法庭上,法院有关人员有无觉察,并向上级反映?为何直到黄坤意举报到汕尾市三打办公室后,相关部门才进行调查?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谭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