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情人称龚爱爱系主动投案 为避免亲朋等受侵扰

2013年02月06日03:55
来源:红网
原标题 [据称,“房姐”是主动投案的]
图/IC
图/IC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报道

  记者从陕西省神木县了解到,当地警方已于1月27日对“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按程序依法对现仍为神木县和榆林市人大代表的龚爱爱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

  “龚爱爱系主动投案”

  经相关部门调查,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木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神木县农村信用联社基础上,由自然人、县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发起的区域性股份金融机构,无国家资金和集体资金入股,属于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担风险的企业法人,龚爱爱本人系长期合同工,非国家公职人员,是单位聘用的副行长。2012年6月因要管理家族企业,龚爱爱向单位递交了辞呈,2013年1月2日,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批准其离职申请。

  目前,龚爱爱的三个虚假户口已分别被陕西、北京注销。神木警方已对龚爱爱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展开核查;当地检察机关也对涉嫌违法办理户口的公安系统公职人员进行调查,正依法处理。

  5日,记者从“房姐”龚爱爱身边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龚爱爱与现任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杨利平、煤炭老板韩某,三人一起在北京SOHO买房,韩某为中间人,正是他参与办理了龚爱爱的北京户口。

  而近日有媒体爆出,杨利平以妻子名义在北京三里屯SOHO购置12套房屋,同时其妻子有3个身份证和户口……这位知情人士称,韩某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被警方控制。

  他告诉记者,自龚爱爱被爆出在北京有数十套房产、4个户口后,一直是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因其迟迟不露面,媒体将新闻关注点逐渐扩大,她的亲属、朋友都受到媒体侵扰,为了避免影响更多人的正常生活,“龚爱爱采取主动投案的方式。”

  律师分析:可能还涉嫌行贿罪

  李长青律师认为,仅龚爱爱伪造各种证件的违法行为,按照法条,最高可以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但目前具体信息不明了,所以还不能对定罪量刑做出具体判断。

  《刑法》第282条规定,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伪造户口的公安人员与房姐都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另外,房姐拥有四个身份证。《刑法》第282条还规定,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此规定,房姐还会因其伪造身份证行为涉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除此之外,房姐在办理假户口、假身份证过程中,如向办理相关证件的民警或其他国家工作人员提供了好处,还会涉嫌行贿罪。

  [追问]

  个人财产是否会被没收?

  “房姐”龚爱爱的假户口名下有数十亿的房产,这些财产是否应该依法没收?

  就此,有法学人士指出,龚爱爱的合法财产应当受到保护。如果龚爱爱的购房款是合法取得,假户口的处罚有专门的法律条文,不应涉及财产处分。如果房产是违法犯罪所得,将会被返还受害人或者上缴政府。

  人大代表资格是否终止?

  龚爱爱作为神木县和榆林市人大代表,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需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规定,如果龚爱爱涉及刑事案件被羁押正在受侦查、起诉、审判,本级人大可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县级以上的各级人大代表资格的终止,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汇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