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导弹雷达瞄准日舰 对方拉响战斗警报(图)

2013年02月06日05:36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原标题 [中国导弹雷达瞄准日舰]
中国海军053H3江卫II型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3H3江卫II型护卫舰。

资料图:054型导弹护卫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昨晚召开紧急记者会,称1月30日10时日本“夕立”号护卫舰在东海公海海域遭中国护卫舰火控雷达瞄准,当时两舰相距3公里。此外1月19日17时许,日本军用直升机也曾发出遭到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的警告。

  针对小野寺五典的表述,截至发稿时,中方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仅表示正在核实该事件。

  地点 东海海域

  根据小野寺的说明,1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他说,由于这种射击用的瞄准雷达周波数十分强,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经过海上自卫队的慎重分析,这种周波数是来自于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

  小野寺没有透露日中两国军舰对峙的海域,他说“这牵涉到自卫队军舰的活动秘密,不适合公开”,但是他承认是在东海海域的“公海”上。并表示,中国驱逐舰和日本护卫舰之间的距离为3公里。

  另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图片,大波号舰载直升机疑似是遭到一艘中方054江凯I型护卫舰锁定。“夕立”号则是遭遇了一艘中国海军053H3江卫II型护卫舰的火控雷达锁定。

  反应 日拉响战斗警报

  小野寺表示,虽然不能推算出这一种异常事态会不会导致武装冲突,但是现场确实十分紧张。日本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

  小野寺称,这种异常事态迄今为止在两国海军间没发生过,走错一步,将会导致重大危险事件的发生。

  小野寺昨晚到首相官邸向安倍晋三报告了海上自卫队的雷达分析结果。小野寺表示,安倍首相做出指示,一是要求迅速处理此事,二是要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提出抗议。

延伸阅读:

名词解释:

  火控雷达:其实包含两个系统:雷达扫描系统和火力控制系统。火力控制是通过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对整个武器系统的综合有效利用的过程,所以一般在综合武器平台如飞机、军舰(都携带多种可并发的武器)上才提到火力控制问题。通常来说,对单兵或只有一个主要武器的系统(无并发系统),谈不到火力控制,一般叫做制导系统。

  中国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研究员周晨鸣对记者介绍,火控雷达是用于给导弹或者火炮提供目标参数的雷达系统。在海上低强度摩擦中,使用火控雷达照射对方,这种自卫行为,带有警告性质。[详细]

054型护卫舰——国产杀手锏武器

053型护卫舰——上世纪90年代开始建造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