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晒年终奖:国企员工4万 警方搜爆犬10斤肉

2013年02月06日09: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晒一晒,我们拿到的年终奖]

  企业有些不景气,年终奖缩水;停车收费员最苦,年终奖是0

  最欢乐是一只派出所搜爆犬,它得到的奖励是10斤肉

  “年终奖”的三个字的分量很重,这不仅是一份春节前的“礼包”,更是一年工作努力的证明。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关注了金华的部分职业年终奖情况,而今年的这期小调查,同事们跃跃欲试,采访兴致盎然,年终奖的多寡毕竟是一件隐私的事情,我们的采访对象无外乎同学、朋友、熟人,这样得到的答案通常没多少水份,而这样的采访也多少能满足我们八卦的心。

  那么,今年你拿到年终奖了吗?数字还让自己满意吗?当然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不论年终奖的数字多少,今年继续努力吧

  (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文中受访者使用化名。)

  【国有银行普通职员】

  程渡

  年货:挂历、纸杯、餐巾纸

  年终奖:还没到手,估计2~3万

  我们的年终奖一般都在年前最后一天发,今年业务要比去年好一点,不过听说年终奖和去年差不多,有2~3万吧,当然这个和员工的级别相关,我们这个级别是拿这些。

  大家都以为银行年终奖很多,其实就这样吧,平时也都挺辛苦的,你知道我们放假时间也不长,所以你们一起玩的时候我也没法参与,那些商业银行好像年终奖会高点,主要根据自己的业务来,听说有的经理能拿60万。

  【永康私企会计】

  吴敏

  年终奖:2500元

  今年永康多家企业年终奖缩水。

  我是在一家私企做会计的,像私企里,年终奖其实很少的,我们去年是5000元,今年只有2500元。

  不过年终奖缩水,今年在永康挺普遍的,我好几个朋友是做外贸的,去年有三五千元,今年一分钱都没有。

  【某垄断行业国企员工】

  小陈

  年货:海鲜以及一些日用品

  年终奖:4万

  有些话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但每一年总要重复一遍。很多人以为我们单位一年下来肯定拿很多,告诉你,真没有。这回年终奖算是突破性发了4万元,但一年下来的总额,要比很多人想得要少很多。

  从工作到现在,已经是我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第一年的年终1万不到,第二年好一点,有2万多,第三年总算突破了4字头。但要知道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啊,亲!这可是不分日夜,没有加班费的2000多。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办公室,甚至通宵写材料啊,亲!

  钱拿到手的那一刻没有想象中那般开心,回想这一年,记不清有多少日子在办公室加班写一些乏味材料,更谈不上收获了什么。拿到钱的一刻,我甚至一时想不到要买些什么,但至少可以先把信用卡债还了。

  【金华公务员】

  余俊

  年货:两箱苹果、两盒红枣、两盒核桃

  年终奖:4800元

  公务员的年终奖其实都是规定的,基数是4000元,根据岗位系数会有不同,比如一般科员系数是1.2,就有4800元,副主任科员1.4,主任科员1.8……以此类推。

  如果单位评为先进单位,奖金再增发50%,评为优秀,奖金再增发20%。其实公务员工资及奖金自2003年起,就没有增加过了;尤其是2009年1月实行阳光工资以后,反而变少了。

  不过好消息是,好像听说这个基数要调整了,而且我们貌似没有县市公务员拿得多呢。

  【义乌公务员】

  小月

  年货:超市卡500元,外加一箱纸巾

  年终奖:1万元

  去年年中的时候,终于从一家苦逼的企业跳槽到了公家单位。递交辞职信的时候,原同事还开玩笑说,总算去了个好单位。

  当时还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总算可以由不分昼夜变成了朝九晚五的工作。

  办好手续,真正到单位已经是8月份的事情。4个月,最终年终到手1万元。拿到手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怀念老东家,到手的钱要比这多。而环视周边的干了一年的公务员同事们,大多能拿到2万多。

  有时候真的不敢算账,特别是买了房子以后,每个月的房贷足够让我们夫妻两人头疼。但是孩子要在义乌读书,如果再没有一个安稳点的环境,对孩子来说也不公平。尽管如今的工作不像以往般那般有激情,但是为了照顾孩子,钱少点,也是值得的。

  【派出所搜爆犬】

  小虎

  年终奖:10斤肉

  辛苦了一年,人们或多或少都拿到了回报。作为义乌铁路派出所的搜爆犬,我小虎也得到了自己的年终奖,就是10斤肉的物资奖励。

  我是一只4岁大的拉布拉多搜爆犬,两年前从部队退伍,一年前来到义乌火车站派出所,平时跟随铁警在火车站出站口协助检查可疑物品。而今年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春运了,狗鼻子在春运期间就没停过。但如果在火车站遇到我,千万别紧张,因为我性情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

  为了保持鼻子的灵敏,通常我的一日三餐都是狗粮解决,太复杂的食物会影响我的嗅觉。但今年春运结束,民警也决定给我颁发一笔年终奖鼓励我的辛勤劳动。而我的年终奖特别的实在,就是加餐,听说有10斤肉,想到就流口水啊,足够吃5天了。

  【教育机构培训老师】

  钱老师

  年终奖:2000元

  今年,是我做培训老师的第二年,在学校里资历还算比较浅,不过今年我还是拿到了2000元年终奖,还有一盒年货,是瓜子,我觉得挺好。

  去年,我是新教师,所以没有年终奖,发了年货,不过在2012年全年,学校给了我挺多机会去杭州,上海接受培训,尤其是学生心理这块。

  其实,很多私人培训中心是没有年终奖这种概念,我们学校因为是做学生辅导,师资很重要,好的老师,尤其是还懂心理学的很少,所以中心会给留任两年以上的老师发一些年终奖。

  中心其实也就成立4年,留任最久的老师也就4年,这样老资格老师一般都有八九千年终奖,不过还是要看中心效益决定。

  【售楼小姐】

  小沈

  年货:2000元超市卡,外加2箱水果,2箱干果

  年终奖:9000元

  经过层层的面试,过五关斩六将,我被录用了。只能用“幸运”来形容3个月前的心情。跳槽到房产公司,风风火火干了3个多月,经过我手签了七八十套房子,这个成绩还算很不错。当然年终奖是和业绩挂钩的,拿到9000元的年终奖,我很满足了。

  有时候,会加班到很晚,开盘的时候也要起个大早,但比起以前在医院里做无聊的行政工作,做销售算是回归了自己的专业,也发挥了自己的所长。

  水瓶座的我刚过完22岁的生日,我发现自己变化还蛮大,这个工作虽然压力大,但是我觉得很充实。学会了与人交流,胆子也比以前大起来了,遇到事情也学着会处理了。

  哈,年终奖明天才能到手,不过,钱我已经提前花了,因为这是我毕业后工作一年半多,第一次一次性拿到这么多钱,兴奋的很,上周末给爸妈买了新衣服也表表自己的孝心。

  【民营医院主任医师】

  李医生

  年终奖:6万元

  我是一名医生,东北人,从医19年,原来在东北的三甲医院工作,7年前来到金华的一家民营医院。很多人不解,以为来金华的医院可以赚很多钱,或者可以升职称。

  其实不然,我这里的收入还没有在东北的高,年终奖这几年也都差不多,如果说职称,我现在已经到头了,再也升不上去了。

  但是这一年,我很开心,因为我获得了金华市优秀医师奖,整个金华大市每年不超过10个人,还被评为集团先进人物。这是对我这一年最好的回报。

  最让我开心的是,在我们科室的努力下,我们的心血管科今年将引进新的技术,这样能让我更有作为,也能为更多病人带去福音。

  今年6万元年终奖,我还是没想好怎么花,可能会给孩子读书用,也可能拿去存起来。这得让我想想了。

  【停车收费员】

  金师傅

  年货:无

  年终奖:无

  停车收费员,在金华还是新职业。这个职业谈不上辛苦,但是非常无聊,所以很多年轻人不愿干,也就是像我这样四五十岁的人做做的。

  我和老婆是去年10月当停车收费员的,我在江南双溪西路,她在江北将军路。

  前段时间,她的腿受伤在家休息,我就到江北来代管她的车位。

  其实,只要能朝九晚五地有事干,有收入,就蛮不错的,有没有年终奖倒真的是无所谓。

  只是,比起我原来的位置,这里的车位少一些,而且生意也淡一点,不过车主的配合程度要比以前好多了。

  90%以上人会预付停车费,所以收费也没有之前那么难了,春节后等老婆子腿好,我们就又可以夫妻齐上岗了。

  这里车位少,以后老婆管正合适。到时候我到江南再找个好地段多承包几个车位,累一点也没事,收益会好一些。

  江南那边说,也希望我再过去,因为我管的车位从来没出过问题。

  本报记者 张苗 贝远景 张姮 朱丽珍 龚望平 陈艳 周勤 本报实习生 陆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