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人蛇年新时尚高铁回乡 深圳各口岸现客流高峰

2013年02月06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人蛇年新时尚高铁回乡 深圳各口岸现客流高峰(图)]
港人蛇年新时尚高铁回乡 深圳各口岸现客流高峰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蛇年春节将至,大批港人追赶新时尚,北上搭乘广深、武广高铁及来往珠三角各城镇的城际汽车返内地探亲,令深圳各个口岸出现入境客流高峰。罗湖海关负责人向回乡过年的港人温馨提示称,入境时带人民币现钞不能超过20000元,酒限带1瓶,相关年货限自用合理数量免税,避免通关受阻。

  近日在深圳湾、罗湖、落马洲(福田)、皇岗等口岸随处可见拿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北上探亲过年的港人。其中,罗湖口岸最为“拥挤”。据深圳边检站监测分析,近两日,罗湖口岸通关旅客人数维持在23万人次以上,而至春节假期,罗湖口岸通关旅客日均将高达27.6万人次。

  今日,在罗湖汽车站,年过六旬的黄生和老伴带了几袋干货,准备回中山南朗镇的老家过年。他告诉记者,年纪大了,假期人又多,怕拥挤,提前回乡。

  另一位港人赵太太拎了大批年货赶到深圳北站转京广高铁,回河南郑州看父母。年货里包括内地亲属指名要的3罐奶粉。她因在深圳打工认识港人丈夫,前年拿到香港身份证。她说,高铁票不好买,也是托深圳的朋友抢购的高铁票,现在从福田口岸转地铁直达深圳北站。不过,在粉岭火车站进站时,赵太太因行李超重,过不了磅,要交给同行的亲友过闸。

  同时,亦有不少港人搭乘高铁回内地探亲度岁,亦有北上中部、北方城市春节旅游,感受年味浓郁的“中国年”。其中,尤以北京、河北等北方城市“雪景”景点受追捧。

  据深圳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透露,往年春节,港人探亲、度假多选择珠三角周边城镇。他说,今年春节,预订北京、河北承德等旅游景点门票、酒店的香港游客增加了三成。他说,京广高铁开通后,京、豫、冀、鄂、湘、粤跨省半月游缩短两天任意组合的“短线游”,带动了港澳游客北上看雪景的旅游热情。

  此外,近日,深圳湾口岸的出入境车流也增加了5.5%,其中有部分港人申请在粤自驾游。但深圳旅游业界人士称,香港人驾车直接由香港前往广东省畅游,但申请量仍未见大幅增长,而在粤租车仍受港客喜欢。深圳的租车公司今年持续推出粤语及英语全球定位导航系统(GPS)服务,面向港人内地自驾游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