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中国海军舰艇常年部署钓鱼岛以北海域

2013年02月06日10:3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护卫舰,日本方面称这艘军舰遭中方锁定。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夕立”号护卫舰,日本方面称这艘军舰遭中方锁定。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6日报道称,中国在东海对日本的威慑行为再度升级,中国海军舰艇对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使用火控雷达所。从小野寺五典防卫大臣“雷达锁定是极端特例的事例”看,日政府感到了很强的危机感。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在2月5日的记者会见上,对中国两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14小时(过去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表示非常遗憾。向中国驻日大使表示抗议,要求中方“自制”。

  日媒称,自去年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后,海监船等中国公务船频繁侵入“日本领海”。实际上,自去年9月份开始,在钓鱼岛周边,中国海军舰艇的出没也常态化了。

  钓鱼岛周边22公里领海附近,日本海上保安厅配属有巡视船,对外侧44公里处准备“入侵日本领海”的中国公务船进行警戒。而在钓鱼岛以北112-138公里外的海域,海上自卫队也确认,中国海军常态化的部署有江凯级和江卫级护卫舰两艘。

  日媒认为,在民主党当政日本时期,海上自卫队不会出现在钓鱼岛周边112公里以内的海域。这是当时日本首相官邸方面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所作出的指示。但也就是这种“示弱的态度”,才让中国海军能够接近海自舰艇,进行“挑衅”。

  文章称,本次雷达锁定事件中,当事的江凯级和江卫级护卫舰,都是常年在钓鱼岛以北海域部署的舰艇。在与日海自舰艇仅3公里的近距离,使用火控雷达锁定,与过去比无异是加剧紧张气氛的威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