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赤字五年来可能首次跌破万亿

2013年02月06日10: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赤字五年来可能首次跌破万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 美国国会预算局5日发布预测报告说,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2013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降至845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约为5.3%。这将是奥巴马总统执政以来美国联邦财政赤字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在奥巴马任内,美国联邦财政赤字连续四个财年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国会预算局表示,财政赤字状况改善将主要得益于经济形势好转、政府开支增速放缓以及提高对富裕阶层的课税。

  报告预计,未来两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继续下降,2014财年为6160亿美元,2015财年为4300亿美元。到2015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将降至2.4%这一经济学家们认为的可持续水平。但此后,随着人口老龄化压力增加、医疗成本上升、联邦债务利息支出增加,美国财政赤字预计将掉头上行,到2023年占GDP的比重将再度升至3.8%。

  国会预算局作出上述预测的前提是,自动减赤机制如期实施。根据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2011年达成的协议,联邦政府开支将从2013年起每年削减约1090亿美元,10年共计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根据两党在今年1月达成的解决所谓“财政悬崖”的最新方案,约24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计划将通过减少政府项目拨款等方式得以体现,其余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延期两个月至3月1日再执行。

  这一自动减赤机制能否如期实施目前还是个问号。奥巴马5日敦促国会暂缓执行这一计划,以促进就业和经济复苏。

  报告还预计,尽管财政赤字短期内将会下降,但公共债务仍将继续膨胀,到2023年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将达到77%。报告警告,公共债务持续增加将挤出私人投资,并严重限制政府在发生新的衰退或战争等情况下应对挑战的灵活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