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列车上的5分钟“黄金”营救

2013年02月06日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列车上的5分钟“黄金”营救]
  中新网昆明2月6日电(于金贵 王冰 何淞)“姑娘,好样的!”列车员陈冲刚返回车厢,就被旅客的掌声和赞许声包围住了。

  2月6日1时03分,昆明开往上海南的K740次列车拥挤熙攘的硬座6号车厢,忙碌完工作的陈冲一屁股坐到乘务室椅子上,囫囵地把已经泡成一团的夜宵面条往嘴里送。

  “快来人呀,有人晕倒了。”车厢里突然传出一阵嘈杂。

  陈冲来不及放下手中的筷子,艰难地挤过过道上的人群,看见旅客高俊鹏已经失去意识歪倒在过道上,四肢在不停的抽搐,口吐白沫。

  接受过“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的陈冲意识到情况紧急,旅客生命危在旦夕。陈冲深吸一口气,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汇报情况。随即,试图用手掰开高俊鹏的嘴,准备把手里筷子放进去,防止高俊鹏在抽搐时咬伤自己的舌头。

  不料,高俊鹏没咬到筷子,反而一口死死咬住陈冲的右手食指。一时间,一粒粒泪珠和汗珠从陈冲脸庞、额头划过,钻心的疼痛让陈冲牙齿紧咬、眉头皱到了一块。

  陈冲来不及喊疼,迅速用另一只手紧紧掐住高俊鹏的人中穴,试图让高俊鹏恢复意识。

  “各位旅客请注意,各位旅客请注意……”1时05分,列车广播寻求专业医生诊断和帮助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医生的到来。

  高俊鹏嘴里的手指已经微微渗出了淡淡的血,眼尖的旅客立即劝说道,“姑娘,先把手指拿出来吧,这样太危险了。”

  陈冲轻轻地摇了摇头,用颤抖着的左手衣袖为高俊鹏擦着额头的汗。

  闻讯与列车长一道赶来的在云南省昆明医学院学医的施艾佳进一步为高俊鹏进行治疗。

  当看到仍紧紧抱住病人的陈冲,施艾佳欣慰地说,“幸好之前有你在。发生这样的情况,最开始的4~7分钟被称为"黄金"救助时间,抓住这短短几分钟,往往能改变事件的结果。”

  1时07分,高俊鹏抽搐的身体终于慢慢地舒展下来,意识一点一点开始恢复。陈冲慢慢地把已经出血的手指抽出来,列车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