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春运期间遇大客流 多站特色服务应对

2013年02月06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地铁春运期间遇大客流 多站特色服务应对]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杜燕)春运开始以来,北京地铁客运量增幅明显,面对春运客流的增长,北京地铁公司所辖各条线路、各重点车站增加售票岗位力量、制作春运信息看板等,为乘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北京地铁公司今天表示,春运以来,2号线西直门站作为三线换乘车站,受探亲访友及返乡客流影响,车站平峰客流有所增长。车站值班站长掌握北京北站列车时刻表及S2线时刻表,于火车到达前组织人员到站厅,在自动售票机、闸机等重点部位增加岗位力量,引导乘客排队顺序购票、正确使用闸机进站。

  车站还加强站内广播,引导乘客“按线候车、先下后上”,维护站台秩序。同时,车站在车站进、出口、换乘大厅等7处关键点位为乘客提供指路服务,方便乘客出行。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2号线北京站一直是春运工作的重点站,今年是四条新线开通后北京站迎来的首个春运,目前车站日均客运量已达到20万人次。根据北京站客流特点,站区加强与北京站地区管委会、北京火车站及公安部门的沟通,掌握相关信息,提前预估客流情况并合理调配岗位力量,加强重点岗位的人员配备,应对大客流冲击。

  车站还在进、出站闸机处增派人手,对乘客进行引导,并增加手持刷卡机和移动检票机,提高乘客进出站的速度,站区还针对节日期间客流特点,提前部署客运组织预案,对抢险物资、消防设备、服务设施、行车备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预案到位,备品充足,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基础保证。

  目前9号线北京西站日均客运量接近8万人次。为方便乘客出行,车站员工制作了春运信息看板,使乘客能够直观了解西客站结构,帮助乘客尽快到达进出站口、售票处以及候车室;看板上还包含了西客站整体三围立体图、地铁线路图、公交信息、铁路春运相关信息等,起到引导效果。同时,车站还向来往乘客发放平安导路卡,卡上不仅印有车站周边公交情况,火车票购票指南等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的信息,同时还寄托了员工对乘客真诚的新春祝福。

  崇文门站是5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车站,同时又临近北京火车站,春运期间客流增长明显。车站加大了换乘组织力度,特别在春运期间推出重点时段“不间断广播”,即在车站高峰时段、进出站客流密集时段采取“不间断”广播的方式,引导乘客进出站和换乘。同时,车站还加强对客流的监控力度,安全员随时向值班站长汇报客流情况,值班站长根据现场情况向站台、换乘通道加派人手,确保客流平稳有序。

  作为唯一一条与首都机场连接的地铁线路,机场线近日客流明显增加,特别是携带大件行李箱的乘客很多。机场线东直门站站台位于地下四层,行李多的乘客走起来非常吃力。站区成立“拎包服务小队”,重点时间段在楼梯处或售票窗口附近,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拎包服务,方便乘客出站及换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