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大学生来京实习身亡结果公布 为一氧化碳中毒

2013年02月06日13:45
来源:法制晚报
出事社区内贴了不少提醒通知,但居民表示这都是事后才贴出的 摄/记者付丁
出事社区内贴了不少提醒通知,但居民表示这都是事后才贴出的 摄/记者付丁


  警方上午公布鉴定结果 热水器泄漏一氧化碳为原因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出事社区补贴通知幸存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日前,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5名大四学生被发现疑因燃气中毒身亡,目前,遇难学生家属和校方老师等均已赶来北京,正与5名学生的实习单位中日友好医院协商处理后事的相关事宜(本报昨天已报道)。

  今天上午,警方公布了5名大学生死因的鉴定结果。

  警方发布

  死因确定为一氧化碳中毒

  今天上午10时许,警方召集5名遇难大学生家属,在中日友好医院会议室开死因鉴定结果说明会,但要求每个家庭只能有两人参加此会。

  记者注意到,会议室门口全程有警察、保安把守。因每名学生家里都来了很多家属,其余的家属都聚集在休息室等候。

  在休息室内,着急地等候结果发布的家长们一提及孩子的事儿,都哭成一团。其中郭佩佩的家属称,担心将来一旦走司法程序,关于各种赔偿的结果又得等待漫长的时间,并且他们势单力薄,对法律了解不多,因此以孩子们所在的学校为单位,向有关部门提起诉讼,“房东、中介、学校、中日友好医院,这四方都难逃其责”。

  该家属告诉记者,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省教育厅等也有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处理此事。

  家属称,警方目前的鉴定结果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基本确认为热水器泄漏一氧化碳致中毒死亡。

  会议结束后,记者联系到5名大学生所在的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班润武,对于发布会的内容和学校未来的处理措施,他表示,应由学校的发言人来回答,但目前不方便透露发言人的联系方式。

  社区回访

  楼内事后补贴通知居民琢磨更新设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樱花园中路3号楼进行探访。从1楼至10楼,记者随机采访了20户居民。

  居民对于日前发生在楼里的意外都纷纷表示遗憾。一些以前也在医院工作的居民谈及此事更是略显沉痛,“楼里碰见打打招呼,都挺年轻的,多好的孩子啊。”

  据记者了解,受访的居民中有八成使用的都是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其余的是电热式热水器。

  “我最近也琢磨换个新的,这个年头太长了。”住户郭先生说,家中的热水器已经用了约有9年,最近看到楼里发生的事情,打算尽快更换一台新的,“家里最初就购买了强排式热水器,就怕会有燃气泄漏的意外发生。”此外记者发现,其他一些刚刚更换热水器的居民,之前所用的也均是强排式热水器。

  然而一位住户透露,楼内的通知中,尽管有的日期是很久以前的,但均为事发之后补贴在楼里的。

  心理救助

  幸存者接受辅导其他实习医生被接走

  昨天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郭丽萍证实,遇难的5名学生确实是该医院的实习医生。

  对于医院对实习医生是否有相关的工作生活方面的管理规定,郭丽萍称,医院秉承“学籍管理”原则,医院只提供实习的地方,实习医生的学籍在学校,具体事宜应当由学校进行管理。

  对于幸存的实习医生董博和另外6名女学生的最新情况,郭丽萍说,医院对其进行了妥善安排,包括心理干预等方面的治疗,而其他实习医生已经被校方接走。

  昨天下午,在5名遇难学生生前实习过大半年的康复医学科,有保洁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记者手中拿着的这些学生的照片,保洁人员说,之前总见到他们。

  一位女医生也认出了照片中的学生,她流着泪说,他们都是这里的实习医生,事发后,医院的医生和实习医生等都参与了抢救,很心痛。

  她说,目前,这些学生都需要时间来疗伤,也需要静下来,医院会对他们进行一些心理辅导。

  文/夜线报道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