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东“火药桶”随时可能炸碎白宫幻想

2013年02月06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中东“火药桶”随时可能炸碎白宫幻想]
  中新网2月6日电 香港《文汇报》6日刊出评论说,西方舆论近期猛烈抨击奥巴马的中东政策,呼吁美国应该“重返中东”;如果华盛顿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无法缓和伊斯兰国家对抗美国的矛盾,美国将陷入灾难之中。

  文章摘编如下:

  奥巴马提名新国防部长时,称哈格尔“懂得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派兵作战”。白宫近日透过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并派出海军上将詹姆斯直接指挥,以“防范”来自叙利亚的“袭击”。行动前虽然特别“通报”莫斯科,再弹唱导弹不针对俄罗斯,但遭到强烈反对,甚至指该部署是“极其危险的信号”。

  华盛顿近期对以色列施加压力的同时,又频频向伊朗摇动“橄榄枝”。美军“撤出”中东后,又高调宣布将60%美军部署在亚太地区,企图通过军事介入,搅乱亚洲,遏制中国,然后浑水摸鱼,捞取最大利益。殊不知,以色列及中东反对派武装完全不给面子屡屡挑起战事;伊朗又完全不将美国的“教训”当作回事;叙利亚不像利比亚那样方便收拾,发展局势犹如咽中鱼刺、吞吐困难;埃及社会持续激烈动荡。如此种种凸显中东“火药桶”随时可能将白宫的幻想炸得粉碎。

  套在白宫脖子上的绳子

  美国长期以来敌视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等伊斯兰国家,将“五脏俱全”的伊朗称为“邪恶轴心”,并对其实施长时间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制裁。美军入侵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等国家后,随便对伊斯兰人开枪,连老幼也不放过,虐待俘虏则成家常便饭,甚至连尸体也被当作现代“小便桶”,引发中东国家的强烈不满。持续爆发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反美示威,显示穆斯林对美国的刻骨仇恨。去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森及3名使馆工作人员在班加西遭当地武装人员用美国制火箭弹袭击身亡的消息,犹如原子弹震撼美利坚。目前,中东许多武装的攻击目标是“美国与犹太人”。

  奥巴马近期在记者会上一改过去的强硬态度,声称“仍有时间和空间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表示会做新的“外交努力”、“将在未来数月开启"伊朗同美国"的对话”、弹唱“应该找到一种方式,让伊朗能够和平利用核能,允许保留高纯度浓缩铀能力,并履行国际义务”,甚至暗示“美伊"一对一"谈判可马上开始”,显示华盛顿对伊朗、中东的无奈。奥巴马急于想摆脱中东“套在白宫脖子上的绳子”,多种迹象显示,奥巴马曾经大声嚷嚷的“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的时间"并非无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奥巴马对中东无奈兴叹

  西方舆论近期猛烈抨击奥巴马的中东政策,呼吁美国不应该“重返亚太”,而应该“重返中东”;如果华盛顿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无法缓和伊斯兰国家对抗美国的矛盾,美国将陷入灾难之中。媒体估计美国最后不得不承认伊朗“拥有核武器”,或者说“实质拥有核武器”。舆论甚至认为,白宫“为了平衡伊朗的核武器,会默认其它中东国家拥有核武器”。去年8月在德黑兰召开、有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参加的“不结盟运动”大会,使得伊斯兰国家得到实惠,看到希望,明确只有“团结才能打破美国和以色列的威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如有必要的话,将下达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的命令”,和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将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的针对性言论,显示中东“火药桶”随时可能爆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期撰文警告白宫:“伊朗目前在戏弄"欧盟三国"和联合国安理会,让伊核问题的谈判陷入停滞,并通过用时软时硬的策略忽悠华盛顿,不断扩大其核设施。奥巴马如果继续碌碌无为,那么伊朗将成为主宰中东的最强力量”。前后夹击的奥巴马正朝中东这个“火药桶”无奈兴叹。(黄海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