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死亡谷惊魂记

2013年02月06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死亡谷惊魂记]
  波士顿的死党凯伦趁出差赌城之便,召集西雅图的法蒂玛和洛杉矶的我小聚。

  赌城对我而言就是吃、喝、赌、看秀、血拼,但她俩想开车去死亡谷,听到这地名我就头皮发麻。我提议参加旅行团,但没人愿付一日两百五十元的团费。在沙漠开车没有收讯令我十分不安,更怕发生些我们三人解决不了的乌龙事件,“车抛锚谁会修?爆胎谁会换?求救无门怎么办?”她们俩答案一律是“不会发生!”鸡同鸭讲,但二比一,我占下风。

  死亡谷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几亿年前是海底,地壳的移动加上岩石的风化,形成特殊的景观。凯伦掌管行程,我开车,法蒂玛负责监督。

  第一天先去近的“火之谷”。法蒂玛怂恿我开租的迷你厢型车下碎石路去看湖,开到一半就发现我们在自找爆胎的麻烦。数百哩内渺无人烟,充分领略“万径人踪灭”的情境。途中引擎警示灯亮了,但我们无法搭理,数小时后也就无奈地熄灭。凯伦告知她老公希望我带来手提的卫星GPS,在沙漠里可分辨方向,但被她否决没和我提。我从不是容易紧张的人,但此时有点扼腕。

  第二天去死亡谷,凯伦选的是最远的风景路。开进公园才想起前晚要查引擎和胎压的念头完全被抛诸脑后。走过西半球海拔最低的景点,看了盐田、爬了巨石、钻了岩洞。流连忘返之际,我总是那扫兴的催促者。

  到游客中心已是下午三点多,准备到附近的沙丘观日落。我询问如何在五点天黑前转到大路,护林员告知如循来路往南开,至少还得在小道上开两个多小时,但如往北转到三百七十四或一百二十七,半小时内就可上九十五大高速公路。

  沙丘反射太阳的光影绵延起伏,的确美不胜收。但太阳一下山,整个沙丘反成一片灰暗,平淡无奇。赶紧吆喝大家上车,暮霭已极快地超越我们。

  三百七十四的标志很快出现,黑暗中不见入口,只好继续开。不久看到“一百二十七”的标志,特别将车停下来,再次看不到入口。车内灯坏了无法看地图,再三和凯伦确认,她不解怎么会连续错过入口,但肯定我们应很快转入“一百二十七”。我怀疑方向是否正确,更担心节节下降的汽油。周围一片漆黑,我早关了暖气省汽油,车内寒意袭人;我困难地表示,如果迷路真得在沙漠里过夜,我在汽油用罄前就得停下来,因晚上气温会降至零下,我们得用车子的暖气。这时引擎警示灯鬼魅似地再次幽幽亮起,空气凝结着,大家都噤若寒蝉。沉默中再开了四十分钟,看到遥远天际有些许亮光,精神大振,这时才看到“一百二十七”入口的标志。到了加油站再仔细查看地图,明明显示“一百二十七”入口离游客中心约五十分钟车程。在极度紧张后的疲惫里,我还有种被气炸了的感觉。

  隔天无论两人组怎么威胁利诱,想再去附近的红石山,我都不为所动;照原定计划是吃、喝、赌、看秀、血拼,度过剩下的假期。(摘自美国世界新闻 凯轩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