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民警建议烟花爆竹随买随放 尽量不存放家中

2013年02月06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民警建议烟花爆竹随买随放 尽量不存放家中(图)]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险物品管理支队中队长马立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从燃放烟花爆等方面为广大网友支招如何安全过春节。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险物品管理支队中队长马立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从燃放烟花爆等方面为广大网友支招如何安全过春节。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基层一线民警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从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为网友支招如何安全过春节。有部分市民在春节期间买了烟花爆竹,没放完后打算储存至明年再放。针对这一误区,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险物品管理支队中队长马立提醒,虽然烟花爆竹保质期是三年,但在储存过程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如遭遇明火或者跌落撞击等。

  针对如何安全购买烟花爆竹的网友提问,马立指出,首先应该从许可的零售网点进行购买,具有工商部门发的营业执照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第二,不要去购买一些礼花弹超标的烟花爆竹以及来路不明的烟花爆竹,这些是每年造成伤亡和事故的元凶。最后,购买时认准销售包装上的防伪标识,消费者可以拨打防伪标识上的电话进行查询。

  此外,马立提醒,如购买到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或发现此类线索,可拨打北京市政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举报电话010-62074289,经查实,根据相关规定将给予每箱20元、每案最高2万元的奖励。

  马立建议市民,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尽量做到随买随放,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如果必须在家中存放,建议勿超过一箱,而一箱存放量系根据相关药量由专家测算得出的结论。对于没有燃放完的烟花爆竹,正月十五后,可由街道办事处做一些换取活动。

  有部分市民在春节期间买了烟花爆竹,没放完后打算储存至明年再放。针对这一误区,马立提醒,虽然烟花爆竹保质期是三年,但若在储存过程中遭遇明火或者跌落撞击可能存在危险隐患。

  北京对烟花爆竹燃放有很多规定,马立就此提示:第一,在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到空旷的场地。第二,不要在阳台走道或地下室、桥梁、涵洞等区域燃放。第三,小孩燃放须有大人陪同。

  马立具体介绍了禁放区域,如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油气罐站,森林苗圃重点防火区域,重要的军事设施……以及北京市公布的禁止燃放区域,如天安门、中南海以及使馆区,还有新闻宣传单位,特别是设有外保温材料的建筑物也是禁止燃放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