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看望返乡农民工:我当过农民

2013年02月06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克强看望返乡农民工:我当过农民,懂你们的辛苦(图)]
李克强看望返乡农民工:我当过农民,懂你们的辛苦
  2月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上午来到包头火车站看望返乡的农民工。他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知道你们的辛苦。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在慰问车站工作人员时,李克强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让旅客们有家的感觉。郭金超 摄

  中新网包头2月6日电 题:李克强看望返乡农民工:我当过农民,懂你们的辛苦

  中新网记者 郭金超

  “今年工资拿到了么?票买到了?旅途中有没有困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日上午前往内蒙古包头市调研考察。当天适逢农历小年,所以甫抵该市,他便来到包头火车站看望正从这里返乡的农民工。

  中国国家有关部门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称,61.7%农村户籍的劳动年龄流动人口打算返乡过春节。这项调查结果当天也得以验证。当天包头火车站虽已过农民工返乡的高峰,但站内依然有不少农民工在此或候车,或购买返乡车票。

  “这是专门为农民工服务的窗口?你是农民工吧?”在农民工服务窗口,李克强与一位正在排队买票的农民工攀谈起来。

  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李克强又问道:“坐火车回去?是回家过年么?票好不好买?”

  问题虽细微,却事关农民工返乡之旅的便捷。对此,这位来自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农民工一一作了回答,他还告诉李克强,自己在外打工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回家了。

  听完这些,李克强说:“你们农民工在外边打工很辛苦,好不容易回家过年,回家团聚,应该给你们开通一个方便的通道。”

  在购票大厅的自动购票机前,李克强还遇到一个正在购票的“小老乡”。这位来自安徽省的年轻农民工,虽文化水平不高,但在包头市自主创业开办了一家室内装修公司,一年能有七八万元的净利润。听到这些,李克强非常高兴,并勉励他要为其他农民工树立榜样,将来带动更多的农民工出来创业。

  步出购票大厅,李克强走向候车大厅。在步入凭票进站的检票口时,他笑着对检票员说:“看来这次(我进站)要破个例了吧?”一句话让检票员和周围的旅客都大笑起来。

  候车大厅内,乘坐T284次前往杭州方向的旅客正在候车。李克强的到来,开始并未引起大家注意,但不知是谁首先将其认出并高喊道:“李副总理好!”顿时大厅里变得更加热闹,人们纷纷都围了上来。

  穿梭在拥挤的人群里,李克强不断与围过来的旅客一一握手、恭贺新春。

  “出去旅游的比较少,基本上都是回家的吧?”看着提着大包小包正在候车的旅客,李克强问:“这里面应该不少都是农民工吧?劳驾一下,是农民工的举举手!”

  四周不少人举起了手,也有些犹豫了下才举起手。看到这些,李克强说,外出打工当然是希望把生活过得更好,农民和农民工都是让人尊重的称号,我也当过农民。

  “但是农民确实是有许多困难,我懂得你们的辛苦。”接着,他详细询问起在场的农民工在工作和旅途中是否遇到了困难,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你们在春运期间值班,大家辛苦了。”在临行前,李克强还看望了车站的工作人员。

  李克强说,虽然已迎接过一个春运小高峰,但春节还没有到,甚至在春节期间还会有些零散旅客,他们可能情况更特殊,更需要精心周到地服务,要让他们有家的感觉。“虽然在春节当天,这些在路上的旅客回不到家,但是在你们这要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你们可能还睡不好一个"囫囵觉",就要准备着迎接返程高峰了,在这里感谢你们!旅客感谢你们!”李克强说,“也希望你们劳逸结合,既把工作做好,也过一个愉快、欢乐的春节。”(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