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联合出版盲人作家马序坤散文集《心中的篝火》(图)

2013年02月06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美联合出版盲人作家马序坤散文集《心中的篝火》(图)]
散文集《心中的篝火》

  散文集《心中的篝火》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晓航姜川)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近日与纽约商务出版社在中美两国联合出版了新疆盲女作家马序坤的散文集《心中的篝火》。这是继散文集《我的明亮心灵》出版后,马序坤出版的第二部散文集,该书由于文胜、冰凌策划,孙敏、罗克华主编,张东设计。

  马序坤原本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五岁时生病双目失明。父母亲千方百计寻医找药,都无法医治女儿的失明。但马序坤异常坚强,刻苦学习,吹长笛,打盲人门球,喜欢旅游,喜欢写作等,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青春女孩。

  2007年的夏天,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应邀到新疆访问,认识了马序坤。马序坤的坦然、乐观和坚强打动了冰凌。冰凌向马序坤约稿,并很快将马序坤的散文作品《蜜桃之外也有香甜》编发在他主编的香港《华人》月刊上。

  马序坤受到极大的鼓舞,每隔半个月,都会写一篇散文发给冰凌,一年多时间就写了二十多篇散文。于是,纽约商务出版社在美国出版了她第一本散文集《我的明亮心灵》。中国残联主席、著名作家张海迪为《我的明亮心灵》题了词:“赠与美丽的姑娘马序坤:只要心中的篝火不灭,即使走在黑夜里也能找到光明!”

  《我的明亮心灵》出版和张海迪大姐的题词,给马序坤以更大的鼓励,她为此还专门写了《暖暖的篝火》一文。在随后的几年里,马序坤以惊人的力量和对文学创作苦苦追求,不停地创作,她越写越成熟,越写越厚实。马序坤的生活态度和文学追求,所展现出的生命景象和精神力量,已经形成了独特的“马序坤现象”。

  去年九月,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社长于文胜、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等专门看望了马序坤,并决定由两家出版社在中美两国联合出版马序坤的第二部散文集《心中的篝火》。

  《心中的篝火》共收集了马序坤近几年创作的42篇散文,共18万字。这部散文集真情实感,文笔清新,内容饱满,充分展现了一位盲女作家的丰富多彩的内心情感和健康向上的精神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